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中国先生》曝三兄弟30年造型 友情无价

《中国先生》曝三兄弟30年造型 友情无价

由陈可辛导演、黄晓明、邓超和佟大为主演的创业传奇《中国先生》讲述了80年代到今天,大时代下三个小人物,齐力创办英语培训学校,“屌丝逆袭”的故事。

今日(1月20日),剧组曝光了片中三兄弟贯穿三十年的成长史,从80年代到00年代,三兄弟的身份从大学生,到留校任教的老师,再到下海创业的商人,直至成为人们口中的“留学教父”。

“他们演出了这个世界上的三种男人,而他们之间贯穿三十年的友情,最令我感动。”陈可辛说,“岁月无情,友情无价。”

《中国先生》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云南电影集体有限公司、安乐影片有限公司和北京玖阳晟禾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计划于2013年春天温暖公映。

“土鳖”黄晓明:

“为他们挡了拳头后,我终于有资格做他们的朋友。”

80年代校园期穿天蓝色运动服,带塑料镜框;90年代创业期衬衫上别钢笔、裤腰提到胸部;00年代发达期大腹便便,黄晓明在《中国先生》中塑造了“史上最土鳖”的教父——甚至有一次,他在监视器边上站着,令陈可辛误以为是个场工。

拍摄后期,为了增肥,他便放开肚子大吃大喝,“结果只有面部宽了1厘米”,陈可辛不得不给他按了一个“假肚子”。

戏里,“土鳖”黄晓明是替邓超和佟大为挡了拳头,才获得了跟他们做朋友的资格。拍摄时,黄晓明入戏太深,面对六七十个群演,把手按到了碎玻璃上,当场飙血。“为他们挡了拳头后,我终于有资格做他们的朋友。”他在戏中的台词如是说。

“海龟”邓超:

“我什么都没有,只剩下你们两个是我朋友。”

邓超在戏中大起大落,校园中是衣冠楚楚的天之骄子;美国留学期间即便落魄刷盘子,也透着的傲气;回国后头发一丝不苟,衣着品味不凡,身为精英典范。

陈可辛常说“海龟”邓超的角色,就是他自己,“我投入了很多感情在他身上,甚至讲了不少自己的经历给邓超听。他心高气傲,一开始有点瞧不上晓明和大为,但在机场转身离开的一刻,才发现这段友情对他有多重要。”

在三兄弟因意见不和大打出手之后,向来傲骄的邓超有一段深情款款的独白:“我什么都没有,只剩下你们两个是我朋友。”然后孤独离去。喊Cut后,黄晓明蹲到角落痛哭,佟大为说“不行了”赶紧闪人,而陈可辛原本要走过去安慰邓超,结果忍不住在监视器前落泪。

“愤青”佟大为:

“千万别跟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

《中国先生》中,佟大为的角色能让每个男人都有带入感,年轻时是个长发飘飘的文艺青年,以泡妞和写诗度日。“到人生某个阶段总结了自己,把头发剪了,开始向‘钱’看,举着大哥大,从俗了。曾经交了很多女朋友,到最后娶了个很平凡的女人,过上了大多数人的生活。因为他把生活看得最透”陈可辛说。

他既了解“土鳖”黄晓明,又明白“海龟”邓超,在几次三兄弟友情面临崩盘时,出面挽回,更在自己的婚礼上口出金句:“千万别跟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

正如陈可辛所言:“每个男人都需要大为这样一个朋友,他是三人友情中的粘合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