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独立制作冲奥呼声高

韦恩斯坦福音护体,独立制作望再领风骚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独立制作冲奥呼声高

  哈维-韦恩斯坦的成功,令六大电影公司都分外眼馋

五年前,哈维-韦恩斯坦慧眼识珠,买下了当时尚未出版的小说《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的改编权。据拉塞尔透露,这是韦恩斯坦兄弟公司的第一笔知识产权投资。当时兄弟俩和迪士尼分道扬镳没几年,手头很紧,没有将影片制作立即提上日程。不过无意之中的推迟,反倒让《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赶上了好时候。

韦恩斯坦这几年,一口一个小金人吃得不亦乐乎,前两届奥斯卡最佳影片《艺术家》和《国王的演讲》均为其麾下悍将,而今年除了《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外,手头还有昆汀-塔伦蒂诺的《被解放的迪亚戈》入围最佳影片,《大师》提名三项表演奖,甚至还一度试图把《刺杀本-拉登》弄到手。

要问一家独立电影公司何以在奥斯卡的舞台嚣张至此,还得从哈维和弟弟鲍勃于1979年白手起家创立的米拉迈克斯影业说起。米拉迈克斯一贯以将独立电影推向主流市场为己任,品位不俗,上世纪80年代就相继发行了《性、谎言、录像带》、《天堂电影院》,以及为“林肯”丹尼尔-戴-刘易斯带来第一顶影帝桂冠的《我的左脚》这些独立和外语佳作。1993年,米拉迈克斯被迪士尼招致麾下之,雄厚的资金支持让兄弟俩如虎添翼。虽然《低俗小说》在1995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竞争中输给了《阿甘正传》,第二年的《英国病人》却及时令其如愿以偿,两年后的《莎翁情史》更击败了斯皮尔伯格的《拯救大兵瑞恩》,爆出惊天冷门。此后,兄弟二人相继发行了《时时刻刻》、《纽约黑帮》、《芝加哥》等佳作。离开迪士尼后,尽管财政状况堪忧,还是凑钱陆续推出了《朗读者》、《无耻混蛋》等影片,终于熬出了头,成为颁奖季头号大腕。

《乌云背后的幸福线》:独立制作冲奥呼声高

  《艺术家》成为了奥斯卡历史上首部以非英语国家国籍夺得最佳影片的电影

韦恩斯坦的宣传手段则被誉为“奥斯卡《孙子兵法》”。近期推广《乌云背后的幸福线》、《艺术家》和《国王的演讲》时采用的慢热式上映策略,其实早在90年代初就先后助冷门片《哭泣游戏》和《钢琴课》在奥斯卡有所斩获。至于玩起公关战术,韦恩斯坦更是一把好手。当年《拯救大兵瑞恩》就曾突然遭遇大量负面消息,惹得斯皮尔伯格大怒,疑是韦恩斯坦从中作梗。

本届金球奖尚未揭晓时,哈维-韦恩斯坦跑到《林肯》的制片人,卢卡斯影业主席凯瑟琳-肯尼迪跟前得瑟,称只要肯让他在《星球大战7》(预计2015年上映)中饰演一名暴风军小兵,这次奥斯卡的最佳影片甘愿拱手相让。这句虽是玩笑话,可不是谁都敢开的。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