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李安:为了"少年派"三千工作人员要拿奥斯卡

李安:为了

李安(资料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随奥斯卡颁奖典礼逼近,含蓄的李安也在美展开一连串造势活动,做最后冲刺。日前他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电视专访,以一向温文儒雅的态度畅谈导演之路,并明确表达赢得奥斯卡奖的决心,不为自己,而是为3000名工作人员而势在必得。

李安成就已获国际肯定,但他在专访中透露父母对他的期待与失望。他出身书香世家,父亲是台南一中校长,原期待他成老师,但自己不是读书的料,应考又太紧张,联考两度落榜,他对让父亲失望直到现在都还耿耿于怀。李父到很后期才肯定他,当《理性与感性》获得1996年奥斯卡7项入围时,父亲对他说:“照这个速度,到你50岁时应该可以拿到奥斯卡奖,也许到时候你就可以满意,去找分正当的工作。”

被问到他有多希望《少年PI的奇幻漂流》能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时,李安说:“我希望可以得奖,因我是这艘船上3000名工作人员的船长。为了这独特、没明星光环的电影对这世界的意义、为了所有花费4年时间共同建筑这个伟大幻影的人,我想要得奖。”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李安 奥斯卡 少年派颁奖典礼 导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