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李安得奖各地反映不同 美国主流报不登照片

李安得奖各地反映不同 美国主流报不登照片

李安获奖后手持小金人吃汉堡的照片在网络上走红

据香港媒体报道,李安凭《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再夺奥斯卡最佳导演,更是由美国名导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手中抢过来,意义重大。然而全球各地对这消息反应不一。内地和美国的反应难得一致,同感到酸溜溜,台湾和印度则欢天喜地放鞭炮庆祝。

美国:主流报章不登相

斯皮尔伯格和林肯都是美国人心目中的iconic人物,有谁会想到由他执导、讲述解放黑奴的电影《林肯》,居然会输给一位华人导演?美国CNN主播得悉后高呼“很意外”,而当地媒体也以爆冷来形容。美国报章《USA TODAY》头版和内页,没有刊登李安的照片。另一份报章《洛杉矶时报》,专业影评人Kenneth Turan撰文质疑颁奖礼,表面上觉得李安实至名归,实际上认为《刺杀本拉登》的嘉芙莲碧格露及《ARGO逃离德黑兰》的本-阿弗莱克没获最佳导演提名,令赛果增添变量,字里行间始终认为李安不及斯皮尔伯格,又替获12项提名而仅得两奖的《林肯》感到痛心。该报章又举办网络民调,结果却有73%受访者撑李安实至名归。

印度:印语致辞掀高潮

李安绝对不是忘本的人。他在台上发表得奖致辞,以一句印度语“Namaste”(多谢)作结,据Bollywood影视公司高层Tanuj Garg形容:“就在那一瞬间,全印度的李安迷同步进入高潮。”《少年Pi》讲述由印度演员苏拉杰夏尔马(Suraj Sharma)饰演的少年Pi在海上漂流,除了男主角外,也有多位印度演员,包括曾参演《一百万零一夜》(Slumdog Millionaire)的Irrfan Khan扮演成年Pi、以及饰演Pi妈妈的Tabu等等,而两人都是获当地人民尊崇景仰的。事实上,印度Bollywood近年发展蓬勃,一直被视为活在Hollywood阴影下,李安向他们致谢,其意义相当深远。Bollywood女星Shobhaa De在twitter便说:“李安的一句Namaste,胜过他手上的小金人像。”

内地:网民指责新华网删谢词

都是致辞惹的祸。李安是华人之光毋庸置疑,他在致辞时三番四次感谢台湾,却没提及祖国,令内地人陷入尴尬境地。

台湾:铺天盖地庆祝

李安夺奖,台湾人沾上无限光荣,全城铺天盖地式的庆祝,情况比起06年李安凭《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首次夺最佳导演更甚:台北101大楼前晚8点半至11点半亮灯“李安赞台湾赞”赠兴。李安的母校台南一中更广播这消息,全校学生为李安鼓掌欢呼达85秒。而台视与Star Movies及Star World前日同步转播奥斯卡颁奖典礼,早上直播和晚上回放共吸引291万收视人口,创下了九年新高。与此同时,亦有人见风驶舵,曾公开批评台中市补助李安5000万新台币拍摄《少年Pi》的议员蔡雅玲,在李安得奖后讹称看过他“拍摄”的《夺面双雄》(Face/Off)多次,称其拍摄手法真棒,却不知《夺》片实由吴宇森拍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