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音乐

《鸟巢·吸引》三年打磨成精品 鸟巢成为文创产业航母

《鸟巢·吸引》三年打磨成精品 鸟巢成为文创产业航母

 

三年打磨出的精品佳作

今年的《鸟巢·吸引》已圆满落幕,在惊艳的视听震撼之余,人们感叹,这是一台寓教于乐、有深刻思想内涵的大型现场秀,是精心打磨出来的一台具有强大市场感召力的艺术精品。

从2012年开始,《鸟巢·吸引》于每年秋季在鸟巢上演,每年使用总长超过十万米的高空威亚、3600平方米LED,加上涟漪舞台、户外全息成像技术、人屏互动技术、360度旋转水景等,将表演空间扩展到海、陆、空多维的表演空间。今年年初,《鸟巢·吸引》荣获了中国舞台美术学会颁发的“2014中国舞美创意SHOW优秀作品奖”,还获得了由英国国际视觉传播协会颁发的“国际最佳影片金奖”。演出秀的系列衍生产品获得了“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大赛优秀奖。

难得的是《鸟巢·吸引》不仅有着一流的特技和炫目的声光电效果,其内核也是一个承载着理想和希望的故事。《鸟巢·吸引》讲述了象征大自然的女孩“凌”、代表人类的男孩“凡”和反自然、吸食色彩的“色魔”之间的纠葛与冲突,展现了人性的复杂,主题从一个充满爱、谱写爱、传递爱的“大爱故事”升华到人与自然和谐才能共生的深刻内涵。

它给观众开启了一段大场面、大电影、大科幻的声光电视听奇幻之旅,进入一个充满绚丽想象、天地融合的世界,并带给人们一份天地人合一的启迪和思考。在演出的结尾,一个用动画制作的鸟巢出现在屏幕上,寓意着生机勃勃的创造和生命,也象征着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和谐共处的关系,而这也正是鸟巢精神的具象化体现。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鸟巢·吸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