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音乐

《鸟巢·吸引》三年打磨成精品 鸟巢成为文创产业航母

《鸟巢·吸引》三年打磨成精品 鸟巢成为文创产业航母

北京文体创意产业的一艘巨型航母

大型体育场馆的赛后利用,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北京奥运会后,国家体育场鸟巢的赛后利用问题,举世瞩目。场馆的主导运营单位——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掌门人李爱庆和他率领的团队,用六年时间的努力,向世界递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经过六年的探索,鸟巢已成为首都乃至中国一艘文体产业的航母。作为鸟巢赛后利用的重磅项目《鸟巢·吸引》,在这一战略布局中扮演着重要作用,以其为核心的文化体育产业布局基本成型,在国内外产生着巨大的影响力。一大批中外一流人才齐聚鸟巢,构建起符合市场规划的体制和机制,全新时代的鸟巢的核心竞争力已基本奠定。

——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的体育赛事是鸟巢的核心资源,如将在明年举办的世界三大顶级赛事之一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已相继举办过三届的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2013年巴西国家队鸟巢站、2014年的巴西足球队与阿根廷足球队的南美超级德比杯等。明年如果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这里又将是冬奥会开闭幕式的举办地。

——持续演出的大型驻场秀《鸟巢·吸引》,不仅用艺术的手法集中展示了目前全球视听艺术最前沿的成果,还运用市场化的手段深入地开发着冠名、品牌、票务等组合营销,创造了演出已累计近六十余万人次,三年开始实现赢利的成绩。

——中外一流艺术家、明星演唱会,如汪峰、王力宏、五月天、韩国歌星演唱会等。

——全民健身活动,如持续数月的鸟巢欢乐冰雪季、鸟巢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等。

——持续进行和深入开发的商务活动和公益活动。

……

鸟巢现在已不仅是旅游景点、体育场馆、娱乐休闲场所、顶级品牌展馆,也是一个华丽的舞台、一个魔幻的秀场,一个巨型的文体产业的孵化器和产业实践和引领的航空母舰。

李爱庆说,《鸟巢·吸引》作为首个全球奥运会主体育场上演的大型驻场秀,已经成为鸟巢一系列大型赛演活动中一颗璀璨明珠,承载着鸟巢人探索场馆利用“中国模式”和文艺精品传递“中国梦”的双重理想。

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也将继续深入开发鸟巢的赛后利用,策划制作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具备现代创新视野的国际文化精品,并孵化相关产业,逐步形成产业链运作模式,力争将“视听盛宴《鸟巢•吸引》系列演出”打造成能代表世界文化、现代中国、崭新北京的鸟巢文化品牌,将鸟巢平台延伸为传播、交流世界文化的窗口。

2014珍藏版《鸟巢·吸引》即将辉煌落幕,但鸟巢更辉煌的明天才刚刚起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鸟巢·吸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