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图集

那些年 我爱过的日剧

豆瓣PlutoPluto 2014-11-02 15:39:55

1996年 天使之爱

这也是当年一到暑假必须重播的剧集(早过还珠格格好多年)。和久井映见饰演的智障女孩(现在看来应该是自闭症患者)和堤真一饰演的落魄记者之间的那种纯到不能再纯的爱,或许在今天会被人说太梦幻,但日剧的编剧就是有本事把如此梦幻的情节编到现实中还让人沉醉其中一点都不自知。

此剧的经典场景多到不可数,比如优香那句意味深长的台词“阿澈的翅膀断了”,还有那件令人瞩目的折翼作品,她取名为爱时,他一瞬的失神;他背负压力消失数周之后回到荒弃的孤儿院看到满地的折翼作品;她俯卧在他的胸膛,听着心脏跳动的声音直到什么也听不到;他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拼起的那一叶翅膀;还有最后的最后那一组作品展的长镜头……

日剧中的残障剧都是有非常可观的收视率的,这算一部,后来的美丽人生,再后来的一公升的眼泪,想来日剧的编剧都十分懂得如何能够戳中你柔软的内心深处。

最后来一点八卦,此剧中还有当初年轻的筱原凉子姐姐(饰演爱慕着男主的女记者),据说她是因为当了小室哲哉的情人才拿到这个角色的,也是这个角色让她的演技得到首肯,开始在日剧界大进军了。

因年代久远,剧照欠奉,链接一首主题曲,也是因为此剧,我结缘了Mr.Children,这是人生当中认识的第一支摇滚乐团啊~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编辑: 舒靓标签: 此剧 剧集 美剧 神剧 任三郎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探月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的返回器成功降落 北京市举行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