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备受“冷落”的经典影片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17:04:19

“我准备向他提出一个他不可能拒绝的条件。”(《教父》)“你从最初就拥有我。”(《甜心先生》)“我要点她点的菜。”(《当哈利遇见莎莉》)“来问问我的枪吧。”(《疤面煞星》)“没有人会把宝贝留在角落里。”(《辣身舞》)

以上都是著名电影的台词。类似的经典台词还有很多,它们已然成为了文化词汇的一部分,远远超越了文本本身。就好比一位友人在谈话中引用了一句电影台词,你会下意识地点头会心一笑:“哈!我懂了。我们看法一致。”(《暮光之城》)

除非你没看过该部电影。

有些电影已深深植根于文化中,我们会理所当然地认为每个人都看过。然而,在这一文化潮流的驱使之下,还是有少数人没看过《教父》或《泰坦尼克号》,更有甚者,连《星球大战》都没看过。

当你的影迷朋友发现你竟然没看过时,他们会投来异样的眼光。“什么?!你居然没看过《星球大战》?哥们,你怎么了?!”

事实就是如此,即便流行文化风行,我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同事们也会错过一些著名电影。(别妄加评判!)

以下就是我们的电影忏悔书。那么你呢?有哪些著名电影是你没看过的?为什么不看呢?

《星球大战》(Star Wars) 

那些备受“冷落”的经典影片

“听说过,中间那个是汉·索罗(Han Solo)吗?”

大概在我快年满8岁时,《星球大战》在影院打响了第一炮。而我,和大多数美国小孩一样,都是“被观影”。不过,事实是我根本就没怎么看,电影开始不到10分钟,我就睡着了。

20年后,也就是1997年,《星球大战》重新上映。当时,我住在旧金山,朋友们一听我没看过该电影,都震惊了,完全惊呆了。他们坚持让我和他们一起去再尝试一次,我告诉他们,要去也行,但他们必须给我吃小吃。

那次,我坚持了五分钟,然后又睡着了。

对于《星球大战》为何让我犯困,我有一套自己的理论。在我还是个小女孩时,各种各样的视觉和声响效果对我来说太“震撼”了,根本看不进去。那么,20多岁时的我为何还是看不下去?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这是唯一一部让我睡着两次的电影。今天45岁的我,依旧背负着朋友们的“震惊”。

——杰西卡·雷维特兹(Jessica Ravitz)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