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备受“冷落”的经典影片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17:04:19

《泰坦尼克号》(Titanic)

那些备受“冷落”的经典影片

“还是看点别的吧,‘我心永恒’……”

1997年,我还是个忧郁少年,认为那些一味情意缠绵的好莱坞大片太过乏味,就像《泰坦尼克号》之流。相反,我用假身份证件看了《不羁夜》(Boogie Nights),第二天还径直跑去HMV(音像制品零售商)买了电影原声带光盘,这才是我当时感兴趣的东西。

另外,我也曾对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这位青少年万人迷非常反感。当时,他似乎每几个月就会有新电影上映。我非常讨厌他那双似乎能看透人心的蓝眼睛在杂志封面上死死地盯着我。我也对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非常失望,作为我最喜欢的科幻片《终结者》(Terminator)和《异形》(Aliens)的导演,他的创作却慢慢向着“多愁善感”的方向发展。

时至今日,这只能归咎于原则问题。《泰坦尼克号》的浪漫始终无法吸引我,激发我观影的欲望。我已经知晓了所有的迷因(meme),然而哪怕是尽了最大努力,我能记住的台词也只是“我心永恒”。

——埃马努埃莱·格林贝格(Emanuella Grin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