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备受“冷落”的经典影片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17:04:19

《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

那些备受“冷落”的经典影片

“山也是有生命的……不过,如果你没看过这部影片,那么,山就是山。”

首先,我并不是对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和音乐剧有所反感。

通常,若是把安德鲁斯和“歌舞的自然展现”用在同一个句子里,大家就会联想到《欢乐满人间》(Mary Poppins)。这是我一直深爱的影片。(Netflix上有吗?有的话我会加入观影列表。)

但一说到《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我就兴趣全无。或许是因为不知为何,在我还是个孩子时,并没有人给我推荐这部电影。(事实上,知道《Do-Re-Mi》这首歌出自这部影片时,我已经到了合法饮酒年龄。)不过,站在成年人的角度来看,实话说,《音乐之声》俗气而又乏味。

或许能把一切原因归咎于电影海报:难道是因为她一直就站在田野间唱歌?理由成立。

我敢肯定,大多数影迷喜欢该片是因为它勾起了他们童年时温暖而又模糊的记忆。虽然我错过了这一怀旧时刻,但我仍能继续我的美好生活。另外,有迪克·范·戴克(Dick Van Dyke)和会跳舞的企鹅陪我就足矣。

——布里安娜·海尔(Breeanna 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