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备受“冷落”的经典影片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17:04:19

《低俗小说》(Pulp Fiction)

那些备受“冷落”的经典影片

“听说特拉瓦尔塔(Travolta)在该片中跳了舞,但在《龙飞凤舞》(Staying Alive)里,我们早都看过了。”

我只能说,不看《低俗小说》是出于我对低俗的排斥。过去几个月,我一直在努力补看那些高居榜首的影片,却始终无法接受这一部。在我的Netflix观影列表上,该片位居第十四位。可惜其意识流的展现形式仍无法激发我的观影欲望。

原因何在?或许与影像有关吧。我唯一记住的就是约翰·特拉瓦尔塔跳舞时比出的“V”字手势。实话说,我并不喜欢这一幕。还有犯罪抢劫类的影片也一直不是我的菜——就好比《落水狗》(Reservoir Dogs),已经不在我的列表内了。

我也曾听闻该片的叙事结构别具创意。或许正因如此,我才会把它列入观影名单吧。不过时间会证明一切。没看过这部影片的确会让我显得有些土气,但我觉得没什么。

——妮可·塞义迪(Nicole Sai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