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

现代京剧《西安事变》10月亮相 于魁智饰张学良

现代京剧《西安事变》10月亮相 于魁智饰张学良

于魁智、朱强

朱强再现周恩来 李胜素化身宋美龄

除于魁智外,《西安事变》还汇聚了众多观众喜爱的京剧名角。

北京京剧院老生演员朱强将在剧中饰演周恩来一角。朱强坦言,为演好老百姓心目中的周恩来,自己私底下下足了功夫。在语言上,他将运用“风搅雪”的表现手段,把京剧唱腔与方言口音糅合穿插,让观众在听后既能感受到周恩来的语言特征,又能体验到京剧的特有韵味。

端庄典雅的国家京剧院青衣演员李胜素,将塑造风姿卓越的宋美龄形象。李胜素说道:“每当国家和民族的重大时刻,戏曲工作者都有响亮的声音。我宗的是梅派,梅兰芳先生当年就有蓄须明志,拒为日寇登台的壮举。我们今天的戏曲人也要用表演,塑造多姿的历史形象,振奋不屈的民族精神。”当听说宋美龄将用京腔京韵对蒋介石喊出那句英文“darling”时,戏迷们纷纷表示好奇和期待,大家觉得这样的处理定会十分有趣。

而说到扮演蒋介石,铜锤花脸演员王越透露,自己在念白时时常有意识地把语速放慢,动作也不宜太多,因为这个人物是比较城府、沉稳的,遇到事变心理紧张却绝不外露,动作、语速都慢,感觉就对了。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