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特辑:跨越大洋来爱你 拼凑世界真爱地图

作者:徐子茗 田阿萌 田晓璇 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0:49:15
 
 

情人节特辑:跨越大洋来爱你 拼凑世界真爱地图

丘爱玲 & Tapac:中国VS俄罗斯

2013年,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孔子学院任教的丘爱玲与前来学习中文的俄罗斯人Tapac相遇。如今的他们,已经在一起3年多啦。 丘爱玲说:“他自己说对我一见钟情,2014年初我回国完成学业,说好保持联系,如果毕业以后我们还想继续在一起我就去俄罗斯。最后,2015年毕业证和结婚证一起领了。”

“记忆最深的情人节其实并没有。我们没有庆祝过情人节,可能是因为情人节既不是中国也不是俄罗斯的传统节日,但是平时他经常会给我小惊喜。路边花开了给我折两枝带回家,偶尔有心情也会从花店买来送给我,经常给我买我爱吃的小零食。所以也就不在乎什么的特别的日子。” 丘爱玲向我们说道。

她介绍称,在俄罗斯,年轻人和现在中国的年轻人差不多,鲜花+小礼物+浪漫的晚餐,或者护送写着表白或者情话的情人节小贺卡(通常是心形的)。女生也会为男生下厨做点好吃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