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特辑:跨越大洋来爱你 拼凑世界真爱地图

作者:徐子茗 田阿萌 田晓璇 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0:49:15
 
 

情人节特辑:跨越大洋来爱你 拼凑世界真爱地图

卢亚伟 & Sérgio:中国VS葡萄牙

在2009年相识的卢亚伟(Lúcia)与Sérgio,于2014年结婚生子,他们现居葡萄牙。今年是卢亚伟与老公Sérgio在一起的第7年,卢亚伟是天津外国语大学葡语系老师,现在葡萄牙米尼奥大学读博士。

“Sérgio研究生毕业到大学的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刚好我当时一边读研一边在孔院当汉语教师,成了他的老师,研究生毕业后我回国教书他就跟着我回国了。”卢亚伟回忆道。

在被问到两人最难忘的情人节时,卢亚伟说:“有一年很冷,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去海边搭帐篷。结果半夜下雨淋成了落汤鸡,第二天俩人都病了。”

情人节特辑:跨越大洋来爱你 拼凑世界真爱地图

卢亚伟向我们介绍到,在葡萄牙,传统的情人节女生会送男生手帕,手帕上的字还要特意绣错。她还向我们展示了葡萄牙女生送男生的手帕。手帕上的字直译过来便是“我们的爱情永远不会完结,除非鸟儿从不飞走”。她笑称,文艺版本是:“鸟儿不飞,爱情永驻”。

据悉,绣帕是葡萄牙北部的传统,最早是从十七十八世纪开始的,由于最早农村妇女受教育水平不高,所以会绣错字,后来的就变成了一种传统,之后时代晚一些,是女生将手帕由别人传达给心仪的男生,如果男生在公共场合用了,放在腰间或者是拿出来就表明他接受了这个女生的表白,再后来就是变成了情人之间的信物,现在有时候也作为情人节礼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