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特辑:跨越大洋来爱你 拼凑世界真爱地图

作者:徐子茗 田阿萌 田晓璇 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4 10:49:15
 
 

情人节特辑:跨越大洋来爱你 拼凑世界真爱地图

Louisa & Marzi:中国VS伊朗

Marzi来自伊朗设拉子市(Shirazi),Louisa和她的相识极具戏剧性。去年,Louisa辞去了在国内稳定的工作,决定去伊朗历练一番。为了练习英语,他在伊朗一家旅游团里当翻译。“有一次带团出行,Marzi恰巧是该团的导游,然后我们就认识了......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认识两个月时,他们做了一个非常酷的决定——闪婚。到今年5月,Louisa和Marzi就认识一周年了,而2月14日,是他们的第一个情人节。如今生活在云南昆明的两人,这一天或许会过的和普通中国情侣没什么不同,但据Marzi介绍,伊朗人和中国人一样,有专属于自己的情人节,叫做“爱情日”,在波斯语中被称作“Sepandar-e-Mazgan”,即古波斯历中Sepand这一月的第五天,相当于公历的2月18日,与西方情人节仅相隔4天。

“我们相信这一天是专属于大地和女人的,因为他们宽广、包容,他们把爱给予别人。”Marzi说。这一天,男人会送礼物给自己的爱人,女人也会回礼表示给男人的爱。“但不幸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只关注西方的情人节,而渐渐忽略了自己国家的文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