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1  >  独家策划  >  21世纪演讲比赛  >  20周年策划

听“翻译男神”孙宁讲他过去的故事

能从全国英语演讲高手中拔得头筹,那实力,自然不是一朝一夕能练成的。80后的男神在中学时代,就已光芒闪耀。他1993年考取南京外国语学校,1998年(17岁,高二)曾审校英文短篇故事集。其间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等奖和中澳国际英语能力竞赛高中组两次特等奖。

回顾自己的青涩时代,孙宁谦虚笑称自己学英语并无太多天赋,用的都是“笨方法”。初中开始,老师要求每篇英文课文录音要听30遍,他就老老实实的听,听完一边就在纸上画一道杠,直到纸上整整齐齐的画满6个“正”。从初一到高一,每篇课文都认认真真的背下来。还跟着广播、电视,自学《Family Album USA》、新概念英语等多套经典教材。初中的积累在高中初见成效。

高二时,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一不小心”得了个特等奖,一年后参加中澳国际英语能力竞赛,再获高中组特等奖。那年,主办方邀请他去悉尼领奖,这是他第一出国。澳洲爽利的空气和亲近自然的生活,让他体验到英语为他带来的精彩世界。

听“翻译男神”孙宁讲他过去的故事

在保送填志愿时,他斟酌再三,在北大、北外、复旦和南大中,最终选择了北外英语系。但大学学习并非顺风顺水,腼腆的性格和南方口音的影响,使他在口语和语音方面深感技不如人。一个人开始在小花园苦练语音,一篇新概念二册的课文《A Private Conversation》,苦练半学期。一句一句过,先英音、后美音,课上练,课下每句话还要念五十遍,务求和老师课上的演示分毫不差。

就是这样的点滴积累终于引发了质的改变,短短一学期后,他的语音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他甚至还总结了南方人在英语发音上的n个弱点。

分享到6.79K
编辑: 薛天琪标签: 孙宁 翻译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