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石油:丝路经济带能源合作走向多维度

中国网孙婉露 2014-09-17 14:50:45
中国网:

章经理,非常感谢您接受中国网《中国访谈》的采访,能源的合作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一个重中之重,您认为未来的能源建设当中的能源合作方面,会有哪些重点?

章欣:

我们将在中亚和俄罗斯地区,以油气管道建设为重点,展开油气投资、贸易、服务一体化的合作。

中国网:

这个合作具体到中亚与俄罗斯中间有哪些具体的规划和合作计划吗?

章欣:

我们在俄罗斯马上就要准备建设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我们在中亚地区要建设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D线,这是两个投资巨大的项目。

中国网:

这两个项目预计什么时候完成?建成后又会带来哪些影响?

章欣:

D线我们准备今年开工建设,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现在正在商谈一个政府间的协议,政府间的协议确定以后,双方就要组织开工建设。预计到2018年俄罗斯通过东线天然气管道向中国供气。

中国网:

在能源合作的过程中您认为会存在哪些困难和挑战呢?

章欣:

挑战当然有,困难当然也有,但是关键是加强我们与管道沿线国家的合作,文化的融合,相互的支持,我相信这些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中国网:

中石油其实也在能源合作当中发挥了一个排头兵的作用,您认为未来这个作用如何更好地发挥?

章欣:

首先是人员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相互欣赏、文化进行融合,这个是最重要的。我们现在在中亚地区,当地雇员达到90%以上,从这些雇员中我们要选拔一些最优秀的,将来要放在我们在国外项目的管理岗位和技术岗位上,我们现在鼓励中方员工学习当地语言,我们也鼓励当地员工学习中文,这种交流相信对我们今后合作是非常有利的。

中国网:

您提到一些合作层面多维度的扩展,包括人才和技术等多方面的,能不能给大家具体谈一下,关于合作拓展,您有哪些新思路?

章欣:

我们不光是油气合作,我们企业在当地国家一定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在当地除了促进当地就业之外,还把当地的一些民生工程作为很重要的一项工作认真去做,包括我们在当地建了很多的水厂,建医院、办学校、资助困难群体,这些事我们认为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继续做好。

中国网:

谢谢。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