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鸿门宴》赴故址祈福 冯绍峰率“军”身临其境

TOM娱乐 2011-11-28 09:26:32

《鸿门宴》赴故址祈福 冯绍峰率“军”身临其境

  11月27日,由星光国际领衔投资,北大星光、江苏幸福蓝海影业、武汉常阳国际联合投资拍摄的古装巨制《鸿门宴》在西安临潼鸿门宴博物馆举行了盛大的祈福仪式,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先生携导演李仁港、主演冯绍峰出席。主创在鸿门宴故址前祭拜祈福,并一起击鼓,为影片上映敲响战鼓。

  项羽率“军”返故址 精神穿越两千年

  电影《鸿门宴》即将于11月29日全国公映。影片由李仁港执导,黎明、张涵予、刘亦菲、冯绍峰、黄秋生、陈小春、安志杰联合主演。近日,影片在各地举行看片会。紧张的悬疑气氛、紧凑的故事情节和演员出色精湛的表演,获得一致好评,成为贺岁档最受期待影片之一。影片上映在即,星光国际总裁宋光成携导演李仁港、主演冯绍峰前往鸿门宴故事发生地——西安临潼举行祈福仪式,为影片上映雷响战鼓。宋光成和李仁港均表示,两千多年前的鸿门宴故事就发生在临潼,来到故址感觉非常兴奋。

  楚汉争雄故事中,“先入咸阳者为王”。此次,项羽扮演者冯绍峰不仅远道而来落地咸阳机场,而且还沿着楚汉争霸之路,在粉丝团“项家军”的追随下来到了鸿门宴的故址,他显得非常激动:“身临其境能够深深地感受到一种历史的厚重感。感觉项羽的精神陪我来到了这里,穿越了千年。很感谢‘项家军’一路陪伴。怀王曰,先入咸阳者封为秦王,我不做秦王只愿做项王。”

  李仁港摆宴设棋局 揭秘悬疑迷局

  “鸿门宴”是楚汉争夺天下的转折点,不简单是一场宴席,也是一场心理斗争和智谋的对决。后人们从历史已知最终结局,这期间的过程却成为千古兵家之谜。乱世英雄辈出,而作为胜利者的刘邦智谋不如范增、兵力不及项羽,却能逃脱原本杀机四伏的鸿门宴,进而扭转乾坤成就霸业。

  导演李仁港围绕楚汉争霸的历史背景,对“鸿门宴”前后发生的斗智斗勇的故事展开创作。对于鸿门宴那场戏不见宴席而只有棋局的疑问,李仁港解释说:“鸿门宴最重要的作用不是吃饭、喝酒,而是刘邦、项羽两人会面。要表现的是楚汉两个阵营的对抗,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下棋,这本身就是一种博弈,而且黑白两色棋子非常分明,很好的诠释了一种敌对关系。”李仁港从悬疑的角度去揭开“鸿门宴”背后的“秘密”。“‘鸿门宴’其实也是一场心理斗争。我想做什么,我能不能做什么,遇到困难时我能做什么,遇到对手我怎么对付他,怎么去算他等等。整个故事暗藏杀机,刀光剑影。”

  群星高超演技获赞 冯绍峰赞导演为魔术师

  影片中,黎明、张涵予、黄秋生三大影帝飚戏,让观众大呼过瘾。黎明、张涵予在片中分别饰演刘邦和张良。张良受刘邦器重,为建立汉家江山献策献计。黎明淡定表情下掩藏隐忍。张良跟范增的对弈戏玄机重重,十分过瘾。作为新生代当红影星刘亦菲和冯绍峰的表现同样赢得了观众肯定。特别是首度参演大银幕作品的冯绍峰的表现备受肯定,成为最大惊喜。而对于出演楚霸王备受质疑到现在的表演备受肯定,冯绍峰归功于出品人宋光成和导演李仁港的慧眼识珠,“很感谢投资方宋总给我这次非常难得的机会。让大家一起见证了魔术师李仁港导演是如何把冯绍峰由一个翩翩公子的形象变为项羽的形象的。我个人非常荣幸和自豪拍摄了一部很喜欢的戏,拓宽了自己的戏路,这是一部很有力量,很有情怀的电影。”

  活动现场,彩狮舞动热闹非凡。主创一同为彩狮点睛,气氛热烈。李仁港还现场手书鸿门宴片名大字,送给博物馆留作纪念。最后主创一起祈福并雷响战鼓,预示着影片上映威震八方、红红火火。据悉,《鸿门宴》将于明日全国公映,以此打响贺岁第一炮。

来源:TOM娱乐 实习编辑:韩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文娱乐实习标签: 鸿门宴 冯绍峰 飚戏 祈福 导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