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寒战》片名解释会 郭富城梁家辉互捧搞笑

《寒战》片名解释会 郭富城梁家辉互捧搞笑

24日,被誉为香港十年来阵容最豪华的警匪巨作《寒战》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郭富城、梁家辉、李治廷齐齐亮相,一起向媒体解释“寒战”一词来意。他们互相打趣恭维,郭富城“肉麻”地称赞梁家辉:“你是我的偶像,影帝中的影帝,神级的影帝”;梁家辉“亲切”地回应:“真是有幸和‘天王级影帝’合作。”新生代男星李治廷更是尊称两位为“前辈”,表示能够参演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荣幸”。

梁家辉夸郭富城他是“天王级的影帝,我们之前有缘无份”

昨天的北京下着大雨又湿又冷,真真符合“寒战”的感觉,连主持人都感慨,《寒战》难道是“一场感冒引发的血案”?梁家辉的解释是,这是一个关于香港安全危机的故事,香港警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这种局面会让人不寒而栗。对于他来说,演过那么多的警察,这一个是最与众不同的,是警队的二把手,而且还是个脾气火爆的行动处副处长。说到郭富城,梁家辉一脸坏笑:“我听说跟我演对手戏的是天王级的影帝啊!其实我们之前呢都是有缘无份,这次实在太好了,可以跟天王级的影帝学习!”最后有媒体说,很多人都预测郭富城肯定会凭这个片子得到下一届金像奖的影帝,郭富城笑而不语,梁家辉则大咧咧的说:“至少也是提名,我保证!”

郭富城赞梁家辉他是“影帝中的影帝、神级的影帝”

这边梁家辉如此热捧,郭富城一上台也立刻投桃报李,“当时接到这个剧本我连夜看完,然后开始想象角色,简直就当自己是导演一样。我就打电话给我经纪人说,我一定要演这个角色,一定不能够错过。”为此,他还推后了演唱会的彩排。“尤其是打探到跟我演对手戏的是梁家辉,哇,他是我的偶像啊,影帝中的影帝啊!他的眼神和表演都非常优秀,他在我心目中就是神级的影帝!”

不过为了这部戏,郭富城也做了很多准备,为了表现沉着稳重的一面,刻意染白了双鬓,戏里更是有不少爆破的场面都亲身上阵。“我觉得这是十年来最优秀的警匪片之一,让人热血沸腾。但是又会觉得里面的人都亦正亦邪,我们都不知道互相之间谁正谁邪,让人不寒而栗。我就觉得暑期看,正好可以避暑。”

另一个刘德华演啥?郭富城曰,不可说!

现场最搞笑的是,梁家辉还吃郭富城的醋,“看,下面大部分是你的影迷吧。”“你吃醋吗?”“切,我以前也很多粉丝的好不好。”有记者说,王晶说今年几部香港警匪片里最看好《寒战》,梁家辉接话说:“王晶的话你们不要听啦,他这是羡慕我们,因为他拍不到嘛!”而对于戏里最神秘的另一大影帝刘德华会演什么,梁家辉一脸茫然:“他不是投资方吗?他最近投了很多戏嘛,他有投我们吗?”郭富城则一副神秘的模样:“嘿嘿,我不能说,反正他跟我有对手戏哦。”梁家辉又调侃郭富城:“他的话跟王晶差不多啦,你们别听。”

俩影帝调侃 发布会变“片名解释会”

什么叫“寒战”?

从年初的《逆战》开始,今年国内影坛将会诞生几部和“战”相关的电影。此次《寒战》究竟名为何意,其实是众多观众所关心的问题。昨天的发布会围绕着“寒战”片名进行了一次“解释会”。

李治廷说,《寒战》是一部高智商、纯正的香港电影。“‘寒战’是一场看起来波澜不惊,实际上却杀机四伏的战争。”梁家辉则风趣地表示:“可能我们电。电影是在冬天拍的,所以很‘冷’,所以叫《寒战》。”不过转而他又严肃地解释:“《寒战》讲述的是警队高层的斗争,每个人都人人自危,谁也不知道谁是正派,大家心里都感到一阵的‘寒意’,所以会给人一种寒冷的感觉,需要加衣服。”

郭富城则强调导演向他解说的说法最靠谱,他解释说:“《寒战》一开始就是一辆警用冲锋车被劫持,而香港警方针对这个危机启动了名为‘寒战’的特别行动,片名是这项特别行动的代号。兵贼角力, 令人不寒而栗。”

什么叫“影帝”?

《寒战》云集了郭富城、梁家辉两位影帝,加上李治廷、彭于晏、杨采妮、林家栋、钱嘉乐、安志杰及尹子维、马伊俐,堪称近十年来香港影坛阵容最豪华的警匪巨作。在现场,郭富城坦言,自己接拍《寒战》,除了优质的剧本外,更多是看到梁家辉的出演,“他是我的偶像啊,影帝中的影帝,神级的影帝!和他演戏很开心,充满了张力,真的我是从内心喜欢他。”

对于郭富城的“吹捧”,梁家辉也毫不示弱:“我和富城一直是有缘无分,这次老板跟我说有富城,我就觉得不能错过啊。他是天王级的影帝,我和他合作真的很荣幸。”

当然,有两位影帝的出席,“小辈”李治廷也毫不示弱:“能和两位‘前辈’合作,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荣幸。当然,我在电影里演的可是廉政公署的专员,可是专门监督两位‘影帝’的人。所以我的权力比他们大多了。”

三人评点北京国际电影节

郭富城:祝福北京国际电影节越办越成功。我很幸运能带《寒战》来到这次电影节,能带给国际电影人这么优秀的影片。我很期待未来每一届都能来北京。

李治廷:这次我是参加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我希望第二十届、第四十届我都能参加。

梁家辉:我希望每次都能来,每年带一部新片来。

 

相关阅读:

郭富城公开否认与熊黛林分手 首度承认天王嫂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杂技《青花瓷》(五)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300明星助阵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红毯 章子怡范冰冰竞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寒战 梁家辉 郭富城 影帝 李治廷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