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北京电影节开幕获盛赞 千年古都百年电影情

北京电影节开幕获盛赞 千年古都百年电影情

前晚,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群星璀璨、流光溢彩的夜晚给许多中外影人和影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记者采访了多名北京市民、外国记者及前来参加电影节的影人,他们均盛赞本届电影节“尊重传统、富有魅力”,定会成为亚洲最有影响力的电影节。

尊重传统厚德载物

市民李先生表示,开幕式精彩绝伦,有文化、有艺术、有高度、有特色、有激情、不媚俗。市民苏女士则认为,本届电影节尊重传统,富有魅力。她说:“北京有自己的城市特点,传统很重要。我看到那么多老艺术家在开幕式上登台,很是感动。他们早年间曾为我国电影事业做出过杰出贡献,时尚的北京国际电影节能惦记他们,邀请他们,这体现了尊重传统,突出了文化美德。”

苏女士表示,本次的选片范围非常广,“视野国际化,充分体现了北京精神中的‘包容’二字。我觉得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魅力和吸引力是足够的,这从卡梅隆的发言中能够体现出来。他公开发表了很多对中国电影市场和电影界的看法,卡梅隆在接受记者提问的时候回答得非常好,他说中美电影市场其实没有什么区别,要面对的问题都是一样的。我认为这番话有足够的代表性”。

各国影人交口称赞

本届电影节的高规格也得到了媒体和影人的交口称赞。来自瑞典的记者奥尔森表示,这届电影节让他大开眼界,“我去过戛纳、威尼斯和釜山电影节,但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红毯是最长的。明星们都很有魅力,电影节安排的内容也非常有新意”。

《桃姐》的导演许鞍华表示,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非常壮观,其实以北京的地位和内涵,早就应该有这样的一个电影节了。主演叶德娴则称赞电影节宏伟,她希望北京国际电影节越办越好。演员姚晨说,很难想象北京国际电影节只有2岁,因为它看上去是那么的成熟。好莱坞影星杰瑞米·雷纳表示,他对本届电影节最深的印象就是“大”,“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电影节,我非常荣幸能够受邀参加”。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坦言:“我走过很多红毯,但从没见过这么壮观的红毯仪式。近几年中国电影发展非常迅速,影院越来越多,进影院看电影的观众也越来越多。我希望今后中国观众、北京观众能更多支持中国国产电影,当然,还有我和我的团队制作的影片。”

高科技体验助互动

本届电影节的一大特色就是注重互动性。电影节嘉年华环节负责人王猛表示,本次新增的嘉年华活动,就是面向普通百姓的,增添了许多体验项目和高科技元素。比如利用电影抠像技术制作的飞毯,可以让观众坐在上面,将北京的著名景点尽收眼底,“这一项目每天的参与人数达到两三千人,是嘉年华最受欢迎的节目。再比如动态捕捉技术、第三代电影体验等,都是电影高科技与游戏项目的完美结合”。王猛认为,这些都增加了嘉年华的互动性,对群众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让普通人也能来关注电影节,对电影节起到了非常好的助推作用。

本报记者聂宽冕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