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北京电影节中外合作势头强 交易额50亿元

北京电影节中外合作势头强 交易额50亿元

  小马奔腾副董事长钟丽芳与数字王国董事长John Textor

北京电影节中外合作势头强 交易额50亿元

  钟丽芳女士接受群访

北京电影节中外合作势头强 交易额50亿元

  数字王国总裁介绍语小马奔腾的合作

凤凰网娱乐讯4月26日,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洽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北京国际电影节发言人庞微、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丽芳、好莱坞顶尖视觉特效公司数字王国(Digital Domain)董事长约翰-泰克斯特等出席。电影洽商是北京电影节的重头戏,旨在为中外电影建立一个展示、交流、交易的平台。今年的电影洽商与第一届北京电影节相比交易额大幅提高,达到52.73亿元,比上届27.94亿增长88.7%,共促成21个项目,交易阵容扩大,并首次设置了创投单元,为优秀的新人和新电影项目提供一个展示与募集资金的平台。

中外合作风猛刮

第二届北京电影节电影洽商共吸引了640多家中外电影机构,2000多位业内人士参加,电影市场展台每日迎接人流超过2000,签约成功的项目达到21个,100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签约项目涵盖电影新片投资计划、院线建设、影视基地建设、特效基地合作、微电影计划、影视融资担保、电影合拍项目等多种类型的电影投资等。

北京国际电影节发言人庞微女士在电影洽商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电影洽商与去年相比,中外合作的势头更强,21个签约项目中有6个属于中外合作项目。并且在13个交易额破亿元的项目中,有6个是中外合作项目,他们包括合拍片《唐波传奇》、《封神天下》、《孙子兵法》、亚洲之窗文化数字产业园,数字王国小马奔腾数字影视基地等。”

规模大幅扩大,首设创投单元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侯玉兰女士在签约仪式的致辞上指出:第二届北京电影节电影洽商与上届相比,有很多新突破。首先,签约交易金额大幅度提高,交易额达到52.73亿美元,比上届27.94亿增长88.7%;其次,交易阵容扩大,洽商项目覆盖电影全产业链,从创意、剧本、技术、设备、融资、发行、院线影院建设、法律版权咨询、新媒体运用等。业界有影响力的机构参与度提高,展商构成更合理,场内即可进行业内互动交易。值得一提的是,首次设置创投单元,电影洽商邀请业内专家点评评介优秀电影项目,推荐新人新作。

在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创投奖项的项目会得到哪些扶持,主办方表示电影节组委会会给与排名前六的项目一定的资金鼓励,并寻求赞助机构为其提供前期拍摄设备和后期机房,“一个项目加起来大概能得到100万的支持,至少可以开机了。广电总局电影局会全程保护和追踪项目的创作发展情况。”新闻发言人庞微女士透露北京电影节官方网站近期将公布第一届电影节获奖创投项目的当前进展情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