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华语片奔戛纳打“酱油” 大价钱未必有回报

赵薇周迅《画皮2》

华语片奔戛纳打“酱油” 大价钱未必有回报

  相关新闻

戛纳电影节评委欧美人垄断 章子怡新作展映

《白鹿原》欲赴戛纳 段奕宏亮相北京电影节

戛纳电影节否认参赛片泄密:是愚人节玩笑

虽然华语片今年再次无缘角逐戛纳“金棕榈”大奖,但不甘寂寞的华语片仍“不请自来”,《十二生肖》和《画皮2》都将赴戛纳卖片。而由章子怡、张东健、张柏芝主演的《危险关系》入围戛纳“导演双周”单元,影片主创也将现身戛纳红毯首映式。但可惜,最后的输赢都与华语片无关,抛开卖力地“自我吆喝”和红毯的光鲜,华语片剩下的恐怕只有落寞。

华语片忙着“打酱油”

《十二生肖》此前公布了12月12日的档期,成龙也将携影片神秘主演乘专机前往戛纳,并首次揭开影片的神秘面纱。此外,云集了赵薇、周迅、陈坤等明星的《画皮2》也将赴戛纳卖片。昨日,中博传媒又宣布《危险关系》入围戛纳“双周单元”,片方同时正式公布上映档期为9月27日。该片和韩国影片《丑闻》都改编自1782年写就的法国书信体小说《危险关系》,导演许秦豪把背景放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风流公子谢易梵(张东健饰)徘徊在美艳的女伶莫婕妤(张柏芝饰)和坚贞纯情的女子杜芬玉(章子怡饰)之间。但与被定为限制级的《丑闻》不同,影片注重细腻情感的表现,被称为“最干净的危险关系”。

显然,今年的戛纳仍不缺华人面孔,成龙、赵薇、周迅、章子怡、张柏芝等一线明星都有望现身海滨小城。只是围绕在他们身边的基本都是华语媒体,在没有官方邀请放映的平台上做展示,片子和明星都很难受到重视。当然,广义的戛纳电影节包括电影节和电影市场两部分,戛纳的电影市场是全球最重要的交易市场之一,其营销意义不容小觑。在华语片的展台前,老外总能被绚丽的海报和诱人的预告片所吸引,可惜大多数影片在此期间签订的都是预售权,最终的海外营销情况不是参加一个戛纳电影节就能解决的。

 

相关阅读:

娄烨:入围戛纳很高兴 剪辑基本完成

戛纳影节入围名单 华语片仅一部入围

本届戛纳影展官方海报公布 致敬传奇美人梦露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华语片戛纳 娄烨十二生肖 画皮2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