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匹夫》再曝精彩片段 地道战也能用长镜头

《匹夫》再曝精彩片段 地道战也能用长镜头

  《匹夫》超难度长镜头调度图解

《匹夫》再曝精彩片段 地道战也能用长镜头

  黄晓明饰演的大当家 在长镜头中奋勇杀敌

《匹夫》再曝精彩片段 地道战也能用长镜头

  三分钟长镜头 以众人包围日本军官结束

《匹夫》再曝精彩片段 地道战也能用长镜头

  杨树鹏在长镜头拍摄现场

由杨树鹏执导,黄晓明、张译、张歆艺、包小柏、倪景阳、王烈等主演,少马爷、高群书、梁静、江珊、李子雄等强力助拳的匪帮传奇电影《匹夫》,自23号上映以来获观众的热捧,近日高歌挺进五一档。继日前片方曝出“换妻爆笑片段”为五一预热,近日又放送“3分钟地道战长镜头”,为五?一小长假造势。

三分钟激战无剪切

纯手工很震撼

《匹夫》片中,由黄晓明领导的匪帮因日本人扫荡而被迫离开2000平米的地下王宫,但这群嚣张的匪帮怎能任日本人欺凌,于是决定重回地道,夺回狼巢。而这三分钟片段展示的就是这一情景:只见黄晓明握着长枪从地道中走来,一声枪响,一个日本人应声而倒,走到一个洞口张歆艺也正潜伏于此,二人携手前进,遇到敌军就是一阵厮杀,此时张译、良好、韩魁、岳三炮、黑狗等人也陆续登场,流弹四射,炸弹频响,日军疯狂反扑,土匪则纷纷拿出各自绝技对抗,一场鏖战激烈打响――最终土匪们经过殊死拼搏终于将日本头子加藤逼到绝境。

这场长达三分零五秒的地道枪战戏由一个镜头一气拍成,连贯自如,拍摄难度非常之大,后期也没有任何特效剪辑修补。这段属于纯手工制作,对导演的调度、摄影师的掌控力,演员的跑位以及全剧组的配合要求都非常高。网友慕容天涯的海葵评价:“导演杨树鹏对于动态长镜头的运用可谓一绝,地道战片段调度、走位极强。”

网友梦游症则认为:“特效也好一看就知道是砸了钱的,长镜头用得出神入化,和实验性质的配乐一起把片子变成了一首农业重金属摇滚的MV,气势磅礴和无厘头搞笑兼有。”

金牌摄影曹郁发力

演员默契配合

整场戏下来行云流水,既爆裂又流畅,美不胜收。两次获得金马奖最佳摄影的著名摄影指导曹郁对这场戏功劳最大,正如杨树鹏介绍:“拍摄的时候因为我喜欢调度,曹郁也很喜欢,所以我们俩就设计了很多有趣的小调度,很多都是曹郁的聪明才智,他特别喜欢用一些小改造来完成很有趣的画面设计。”当然这场戏对演员的要求也很高:“这场戏我们搭景然后测试,用了三天,搭完景以后测试又用了三天。测试完以后做修改它,修改那个景和修改演员跑位。之后又排练了一整天,第二天又拍了一整天,所以这个长镜头拍起来差不多花了一周时间。”杨树鹏说,“基本上这个长镜头拍到最后我说过的时候,所有人都全倒下了,全睡一地,因为太累了。”

很多看完此片的业内人士也称“狭窄地道的枪战戏也能拍的这么有美感这么有力量,牛!” “很像杜琪峰《大事件》那个著名的开场6分钟枪战,够炫够酷。”作为五一档的重磅影片之一,《匹夫》的时尚幽默重口味,有笑又有泪的风格是年轻观众不错的观影选择。

特别附送:导演杨树鹏长镜头手记

演员调度的基本顺序和路线如下(根据图上的数字顺序):

1:方有望(黄晓明)击毙敌军,从1号点的通道内出来;

2:方有望与方梓珍(张歆艺)在2号点会合,方梓珍是从2号点的小洞内出现的;

3:镜头跟随方梓珍来到3号点,她在这里击倒一名日军,高栋梁从画右冲进来帮助她,并将日军掷来的手榴弹扔回,手榴弹爆炸后,他拽着方梓珍爬上身后的斜坡,来到二层,此时,他们身后出现一个举枪的日军;

4:画外一声枪响,方有望出现在4号点,他连续射击,将瞄准方梓珍的日军击毙后进入侧洞,良好(张粤)从4号点附近的台阶上坠下,一个日军举刀尾随,良好用手枪射击,打倒日军,自己也吓坏了,方有望冲进画面,将她拽到4号点旁的空梁处,下面射来子弹,方有望还击,但步枪锁闭,良好未拉弦就丢出一枚手榴弹,方有望接过她的手榴弹,拉弦,丢出,镜头俯瞰,两声爆炸后――

5:韩魁(王烈)举枪向空梁下射击,之后顺着5号点的台阶跑下――

6:韩魁在6号点将岳三炮(孙磊)从地洞拽出来,旋即遇到日军,俩人一通乱枪,接着冲上去,镜头跟随岳三炮爬上一架木梯――

7:高栋梁和方梓珍揭开木梯上方的木板,将岳三炮拽上三层,他们三人顺着三层的台阶跑下,与迎面过来的黑狗(倪景阳)交错――

8:镜头掠过二层,跟随倪景阳来到一层,倪景阳挥刀斩杀日军,这时她听到大喊声,抬头,顺着这个动作,镜头升起――

9:这时我们看到一个日军(加藤)出现在9号点,他跌跌撞撞跑了上去,镜头开始伸出长臂跟着他,一直到他跌出画面,长镜头结束。附件内是镜头点位图和1张工作照。可以看到1号点的方有望,和正从2号点出来的方梓珍。伸缩炮在最短的位置,到9号点的时候,伸缩炮已经全部伸出。

 

相关阅读:

《匹夫》黄晓明扒衣秀肌肉 张歆艺承认七年情断

黄晓明否认自己是高帅富 回避Angelababy

张歆艺黑白复古珠宝大片 “女魔头”野性美

 

分享到6.79K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匹夫 长镜头黄晓明 片段 张歆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