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国产电影保护月"显成效国庆贺岁档猛片厮杀

齐鲁晚报倪自放 2012-07-11 16:50:01

 
《画皮2》剧照

继7月“国产电影保护月”引发《画皮2》大卖,《搜索》等票房被看好之后,10月国庆档、12月的贺岁档按照惯例也将力保国产电影,2012年众多大制作都将目光投向这两个捞金档期:10月档目前居然有7部过亿投资的华语电影准备挤入,业内人士惊呼“最惨烈国庆档”将来,而在12月的贺岁档,则有周润发、黄晓明的《大上海》,梁朝伟、章子怡的《一代宗师》,成龙的《十二生肖》等强片,冯小刚新作《一九四二》、周星驰的《除魔传奇》也将在年底参与竞争,周润发谈及贺岁档竞争时称这是“华山论剑”。

国庆档:7部投资过亿大片惨烈厮杀

沉寂许久的华语影片终于在暑期爆发,《画皮2》11天5亿票房的好成绩,彻底打破华语影片的低迷状态。业内在分析《画皮2》为何能一扫华语片低迷创出高票房的原因时,除了认可其大制作、营销得力外,被传为“国产电影保护月”的7月份没有太多可与之竞争的好莱坞大片,也被认为是《画皮2》能够大卖的原因之一。

而继7月之后,10月国庆档也将按照往常惯例排除进口大片,让国产电影有更大发挥空间。记者获悉,目前至少有7部影片选择在9月27日、28日、29日三天登陆,这几部影片的共同特点是投资过亿,演员阵容豪华,除已经定档9月27日上映的爱情阴谋大片《危险关系》外,周润发的古装新片《铜雀台》,孙红雷、古天乐主演的枪战片《毒战》,吴彦祖主演的《太极之从零开始》,刘德华、林志玲主演的《富春山居图》,以及深陷“口水战”的《特殊身份》,李玉的《二次曝光》,都初步定于9月27日至29日陆续上映。

面对如此拥挤的档期,除了章子怡领衔的《危险关系》以及吴彦祖主演的《太极之从零开始》信心满满占据确切档期外,其他影片都有观望的可能性,虽然如此,但依照目前初定的档期,“史上最惨烈电影国庆档”看来不可幸免。

贺岁档:周润发周星驰成龙“华山论剑”

2012年是华语片的大年,12月贺岁档的竞争堪称惨烈。华谊相关人士表示,虽然冯小刚新作《一九四二》上映的具体时期未定,但肯定是“年底”。有知情者透露,《一九四二》初定档期为11月底至12月初的某一天,有可能成为贺岁档上映最早的大片。华谊出品的另一部电影、成龙领衔的《十二生肖》已经确定于12月12日上映。美国当地时间7月12日,成龙将以美国Comic-con动漫展官方嘉宾身份携《十二生肖》的女主演之一Laure Weissbecker亮相圣地亚哥,这也是华语电影第一次深入北美营销重镇进行宣传。

由王晶执导,周润发、黄晓明领衔的《大上海》日前杀青,出品人于冬宣布该片铁定占据12月份的档期。周润发听后感慨道:“听说12月会有成龙的《十二生肖》、周星驰的《除魔传奇》和梁朝伟的《一代宗师》,再加上我们这部《大上海》,今年的贺岁档肯定很精彩,有一种华山论剑的感觉,我也很期待!”此前,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赵本山、张震、宋慧乔、小沈阳等主演的《一代宗师》,已经公布上映档期为12月18日,坐定贺岁黄金档。另外,由黄晓明、阮经天、李宇春等主演的《血滴子》,也是贺岁档的热门影片之一。(倪自放)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