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孙红雷再演黑道老大:从未回避犯罪题材

孙红雷再演黑道老大:从未回避犯罪题材

  孙红雷(左)和王珞丹片中饰演因绑架相爱的情侣。

宁浩监制的犯罪题材电影《边境风云》将于8月17日暑期档上映。孙红雷在片中扮演一名受困于感情的毒枭,这也是他时隔多年再次出演黑道大哥的角色。孙红雷称自己从未刻意回避犯罪题材电影,只是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角色和剧本,这次正好找到了。

十年前,孙红雷在高群书执导的犯罪题材电视剧《征服》里出演“刘华强”,一个残忍狂妄却又一往情深的黑社会老大,从此一炮走红。此后孙红雷不断尝试新的角色,从《潜伏》中隐忍的余则成到《我愿意》里的居家好男人杨华年……已经不做“大哥”很多年。孙红雷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从没有刻意回避犯罪题材电影。“我一直寻找适合自己的角色,适合自己的剧本。我觉得这个电影是非常适合的,而且是宁浩导演强烈推荐。”孙红雷认为,《边境风云》里的“大哥”,跟以往那些“大哥”的角色有所不同,他是个外冷内热的人,劫持了女孩做人质,却不忍心杀她,反而抚养她长大。孙红雷说:“这个故事的魅力在于,所有人物关系和矛盾,都是似曾相识的,体现了原始的欲望,现在很多电影、电视剧都把这个忘掉了。”王珞丹在片中饰演被孙红雷劫持并抚养长大的女孩小安。她之前与孙红雷合作过电视剧《男人帮》,对孙红雷回归演黑道大哥有点不适应。“毕竟他在《男人帮》里还是个碎碎念的小男人……”

据导演程耳介绍,《边境风云》的故事发生在中缅边境,除了孙红雷饰演的毒枭、王珞丹饰演的被绑架的女孩小安之外,片中角色还包括张默扮演的警察、杨坤扮演的黑帮等。曾因吸毒被抓的张默现场介绍角色时自嘲地说:“我也不知道导演怎么想的,让我来演一个抓毒贩的警察。估计说出来大家都会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