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26部新片八月扎堆上映 国产片居多引进片仍缺席

26部新片八月扎堆上映 国产片居多引进片仍缺席

  《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

俗话说“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国产片正面临这样的困境。

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内各主流院线的排片表上获悉,今年八月一共将有26部新片上映,其中进口片仅4部,原定八月上映的《普罗米修斯》、《蝙蝠侠3》、《谍影重重4》、《暮色4:破晓(上)》引进大片均不见踪影。

毫无疑问,今年八月的国产片将如七月一样,继续受到“保护”。但问题是,这些进口大片始终是要进来,保护了七、八月的国产片,九、十月对于部分国产片来说,压力会更大。

八月影市

进口大片继续“失踪”

昨日,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了一篇题为《蜘蛛侠与蝙蝠侠相撞在8月》的文章,两部影片或将在8月30日上映。但好莱坞预想的这场“超级英雄大战”可能不会在中国发生。

记者在暂定的8月排片表上,并没有看见《蝙蝠侠3》的身影。《蝙蝠侠3》的引进方宣传人员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虽然该片确实会被引进,但是至今未得到确定档期的消息。”

不仅是《蝙蝠侠3》,几部原定于8月上映的美国大片都还未定下档期,包括备受观众期待的《谍影重重4》、《普罗米修斯》和《暮色4:破晓(上)》。

22部国产片扎堆上映

与进口大片的势单力薄相比,国产片将挤爆八月。

在暂定的排片表上,国产片竟有22部之多,最多的一天竟有10部国产电影上映。业内人士分析,最有竞争力的应该是庄文强和麦兆辉联合执导的《听风者》。这部由梁朝伟、周迅、范晓萱(微信号:hawicklaw )恋情曝光后,首次合作的大银幕电影,两人的粉丝团实力雄厚,让这部电影前景可观。

前瞻

“空降”九、十月 国产片压力更大

从6月21日起至7月21日,国内市场上基本没有好莱坞分账大片上映,沉寂半年的国产片有了喜色,《画皮2》斩获6亿元、《搜索》获1.5亿元。

在没有引进大片的3个星期内,全国总票房达11亿元,其中国产片占近10亿元。

有不愿透露姓名的院线人士分析,如果引进大片8月继续缺席,极有可能在九、十月份“空降”,因为十一、十二月份是贺岁档,历来都是国产片的天下。

而今年九、十月份将有《太极》、《二次曝光》等十余部国产片上映,本来就挤得一塌糊涂,如果《蝙蝠侠3》等片“空降”,对部分国产片来说,将面临更大压力。

八月影片上映信息

8月2日 《机械师》(美)

8月3日 《请叫我英雄》《平壤之约》 《人山人海》《乐翻天》

8月7日 《空军一号》(美) 《搞定岳父大人》

8月10日《拯救第365天》、《听风者》、《我爱灰太狼》、《稍安勿躁》,《神秘世界历险记》、《林肯律师》(美)、《邋遢大王奇遇记》、《河东狮吼2》、《恐怖旅馆》、《伤心童话》、《DIVI华丽之后》

8月14日 《消失的子弹》

8月17日 《边境风云》

8月21日 《残梦》

8月23日 《爆笑角斗士》《云之锦》 《Hold住爱》

8月24日 《守诛人》

8月30日 《超凡蜘蛛侠》(美)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国产片 引进大片 新片上映 国产电影 空降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