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综艺资讯

莫言小说《红高粱》将改编成舞剧

莫言小说《红高粱》将改编成舞剧

  《红高粱》电影版海报 (资料图片)

据新华社电 记者28日从青岛市委宣传部在山东高密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莫言的小说《红高粱》,将由青岛市歌舞剧院改编成舞剧。

青岛市歌舞剧院董事长黄港介绍,青岛市歌舞剧院去年就在胶东半岛寻找适合改编舞剧的文学作品,最后选定了莫言的《红高粱》,并于去年11月获得《红高粱》的舞剧版权。文化部艺术司戏剧处处长、剧作家王勇撰写了舞剧《红高粱》剧本。

黄港说:“《红高粱》比较适合改编舞剧,体现了山东独有的风土人情以及山东人坚毅的品格。这部舞剧将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上演。能在国家级的艺术节上展示山东,同时为艺术节添彩。”据了解,目前舞剧《红高粱》的剧本已撰写完毕,莫言在修改环节参与了讨论,每场演出时间约1小时40分至1小时50分。下一步,青岛市歌舞剧院将开始寻找演员,组建主创团队。

莫言说:“《红高粱》问世已经26年,被改编成了电影和话剧,还没有改编成舞剧。舞剧比话剧的改编难度更大,青岛市歌舞剧院付出了很多努力,特别是在舞剧的灵魂——音乐上付出了很多。如果这部舞剧获得了成功,我只是提供了一点素材,成功属于整个舞剧的创作团队,就像电影《红高粱》的成功属于张艺谋、巩俐等人一样。”莫言称,希望“莫言热”尽快过去,希望大家把对莫言一个人的关注变成对中国更多的作家、更多的艺术创作者的关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红高粱 改编 舞剧 莫言 小说改编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北京天安门广场盛装迎五一 鲜花锦簇竞相绽放 贵州双河溶洞再“变长” 已探明长度186.33公里
高盛转向大众低端市场 最低存款1美元 三菱承认油耗测试造假 高管集体鞠躬致歉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