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奥斯卡入围纪录片爆红 “糖人”瞄准小金人

奥斯卡入围纪录片爆红 “糖人”瞄准小金人

  《寻找小糖人》海报。

奥斯卡入围纪录片爆红 “糖人”瞄准小金人

  音乐天才罗德里格斯的故事被搬上大银幕。

近期,有网友在微博上转发了一部叫做《寻找小糖人》的影片,一天之内转发量便高达5000多次。目前,多个视频网站都增添了该片链接,使得该片成为网络上的热点影片,而这部影片还入围了本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它讲述了一个悲情的音乐天才罗德里格斯的传奇人生。

一个神奇的故事 唱片在南非创下奇迹

南非珠宝商西格曼有个外号叫“糖人”,因为“西格曼”的发音与英文“糖人”极为相似。他喜欢一首名叫《寻找小糖人》的歌曲,歌曲的演唱者罗德里格斯在乐坛神秘出现,又神秘消失。人们说,他在一次失败的演出中开枪自杀,还有的人说,他在舞台上给自己浇上汽油,点火自杀。

看到此时,你或许已经明白,《寻找小糖人》所讲述的,是关于一个悲情天才的故事。事实确实如此。接下来,美国的制作人和唱片商开始回忆这位“早逝”的歌手。他在烟雾弥漫的底特律酒吧中被制作人发现,那时他是一个从大学哲学系毕业、做装修工为生、怀揣着音乐梦想的年轻人。然而,他只出了两张唱片就在美国销声匿迹。可是在遥远的南非,他的待遇却几乎有天壤之别。

据说,一个美国女孩到南非探望男友,把他的第一张唱片《冷事实》带到了南非。这张唱片大受欢迎,但因买不到正版唱片,年轻人便开始拷贝唱片,并使其在南非迅速流传。

谁也没有想到,他这些歌曲,成为南非反种族隔离革命的文艺标志,年轻人唱着他的歌曲走上街头。从前对种族隔离制度“隔岸观火”的白人社群,也因他的歌曲加入推翻旧制度的行列之中。罗德里格斯成了南非年轻人心中的美国巨星,在南非当局不断“搜捕”破坏他的作品时,他的唱片《冷事实》在南非仍卖出了50万张,在这个只有4000万人口的国家创下了乐坛奇迹。在1970年推出《冷事实》之后,他在1971年出版的第二张唱片《从现实中来》也广受欢迎。【来源:m1905电影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糖人奥斯卡 纪录片 小金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