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柏林影节开幕 章子怡梁朝伟红毯携手续缘

柏林影节开幕 章子怡梁朝伟红毯携手续缘

德国当地时间2013年2月7日晚,第63届柏林电影节拉开大幕。凛冽寒风与轻舞雪花如期而至,欧洲三大影节第一站再次与标志性的寒冷相伴。此次影节由王家卫担任评委会主席,携包括美国影人蒂姆-罗宾逊在内的6位评委会委员共同定夺19部主竞赛佳作。在当晚的开幕红毯上,老牌明星简方达魅力不减,开幕片《一代宗师》主演梁朝伟、章子怡亮相分外抢镜。范晓萱也继去年《龙门飞甲》后,因新片《明天你依然爱我吗》连续第二年光临柏林。

星光暗淡民众热情 梁朝伟章子怡携手走红毯

本届柏林影节有404部作品参加展映,其中19部主竞赛片演员整容强大:马特·达蒙(Matt Damon)、裘德·洛(Jude Law)、史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朱丽叶·比诺什(Juliette Binoche)、凯瑟琳·德诺芙(Catherine Deneuve)和伊莎贝尔·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均在其中。可惜在首日开幕红毯上,众位明星均未出场。唯有老牌影星简-方达献身撑场。尽管星光稀落,但影迷仍旧在电影宫门口聚首,为一睹影星真容不惧严寒,不吝尖叫。

此次评委会主席王家卫仍旧墨镜形象亮相阴冷柏林,携苏珊娜·比尔、蒂姆·罗宾斯、施林·奈沙、阿锡娜·瑞秋·特桑嘉莉、安德里亚斯·德里森和艾伦·库拉斯集体亮相。四女一男的搭配格外抢眼,也充分显示出了柏林对于女性电影势力的足够重视和关注。

对于国内影迷来讲,章子怡和梁朝伟的携手亮相是最吸睛的噱头,戏中一世无缘的叶问宫二两人在钢铁柏林终能牵手。《一代宗师》虽然刚刚结束在内地的放映周期,但余音未落,仍有回响。就影片的讨论有暗涌上扬之趋势,对《宗师》的关注度并未降低。可惜此次《宗师》剧组在柏林的宣传采访几乎将力道全部集中至海外市场,无暇顾及国内媒体。毕竟电影是商品,电影节在某种程度只是一个特殊商品的展销博览。国内市场就像一片刚刚收割过的田地,而开拓欧洲美洲市场,才是此次到访的核心目的,此种方式是情理之中,但却让新春佳节在异乡奔波的国内媒体略显失落。

开幕仪式简约利落 王家卫遭调侃扮萌拆招

各路明星尚未大驾光临,却更加突出了柏林一贯的简洁利落风。开幕典礼最大的亮点出现在主持人与评委会主席王家卫"套瓷"的环节。女主持人很调侃、抽象的将王家卫的电影比喻成女人,美丽婀娜使人不得不去追随迷醉。并调侃"王主席"道:如果《一代宗师》也是一位女人,你今夜是否愿意与她共赴云雨?接到此招数,王家卫只是淡然一笑,打了个哈哈,没有回答,随即全场爆笑。藏在墨镜背后的王导,用装萌打混以柔克刚,化解了此招。

柏林的第一天简约有致,很是符合它一贯的慢热气质。相信随着明日开始主竞赛片展映,凡-桑特、马特-戴蒙的《应许之地》的亮相,会迎来第一个对主流电影的媒体聚焦热点。毕竟有冷有热,有张有弛,既囊括主流,也不忘严肃是冰雪影城的迷人之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