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悲惨世界》今天公映 安妮-海瑟薇表现不俗

新快报 2013-02-28 13:23:19

《悲惨世界》今天公映 安妮-海瑟薇表现不俗

刚刚在85届奥斯卡颁奖礼拿下最佳女配角、最佳音响效果等三大奖项的好莱坞音乐电影《悲惨世界》今天将登陆国内大银幕。该片集结了休-杰克曼、拉塞尔-克劳、安妮-海瑟薇等好莱坞巨星,在北美等地区公映后,口碑与票房获得了双赢。近日影片在广州举行媒体看片会,休-杰克曼、安妮-海瑟薇等人的表演果然不俗,获得观众一致赞赏,经典唱段也让音乐剧粉丝大饱耳福。不过,影片稍长的篇幅和大段的独白则让部分观众有些不适应。

【剧情】

精彩唱段征服观众,有些片段显沉闷《悲惨世界》根据法国文豪雨果名著改编,讲述获释罪犯冉阿让试图赎罪的历程,保留了冉阿让被感化、芳汀托孤、贾维尔追捕及1832年的革命等部分,融入了法国历史、政治、法律,正义、宗教信仰等内容。影片剧情饱满,但总时长有157分钟,试片场部分观众认为篇幅稍长,中间有些片段显沉闷,“片中有大段的内心独白,比如教父对冉阿让的感化、马瑞斯在革命地点悼念牺牲的朋友等,都有点沉闷,不过这是音乐电影本身的局限,还可以理解。”有人则对音乐电影的形式有点不适应,“全剧少对白,人物一开口就唱歌,可怕的是那些唱词完全无关剧情。”

不过,也有部分观众认为,片中那些长长的唱段正是展现演员唱功和演技的地方,几个经典的唱段都呈现得相当不错,“音乐剧和电影的完美融合,每段都可以单拿出来当MV,史诗、粗暴、滂沱、庄严,不时引爆哭点。”喜欢音乐剧的观众评论说,即使是挑剔的骨灰级粉丝也很难拒绝。而影片在演唱部分的精彩呈现,也得益于导演汤姆-霍伯的打破常规,为了达到更好的演唱效果,他没有采用到录音棚录制,而是演员现场演唱剧组同期录音。

除了发挥音乐剧的优点外,影片还加入不少特技,展现了以往版本所没有的宏大场景,如贫民区生活场景、青年游行、革命爆发等场面,都少不了大片架势,而贾维尔在教堂顶上思考人生,对天长叹最后自杀的场景,也令人印象深刻。

【演员】

休-杰克曼获赞,安妮-海瑟薇出彩

作为一部音乐电影,要避免大段独白可能带来的沉闷,演员的表演一定要够吸引,而由休.杰克曼领衔的这个豪华阵容也确实令人刮目相看。休-杰克曼和拉塞尔-克劳这两位实力男星虽然唱功平平,但演技没得弹,“总而言之,演员的演技给片子加分不少。”片中,“金刚狼”休-杰克曼饰演命运坎坷的男主角冉阿让,《角斗士》主演拉塞尔-克劳出演冉阿让的死对头警官贾维尔,安妮-海瑟薇则饰演女工芳汀,此外,还有因《妈妈咪呀》一炮而红的新晋女星阿曼达-塞弗里德出演芳汀的女儿柯赛特,几位明星的表现都相当不错。其中,安妮-海瑟薇不仅剪掉头发,一改以往乖乖女的形象,更在不长的戏份中,展现了哭戏、挣扎、愤恨等多面性,表演酣畅淋漓,凭此角色获奥斯卡最佳女配,也是实至名归。而休叔,虽然唱功略欠火候,但他的表演确实很赞,冉阿让在各种境遇下的不同表现,情绪的把握以及最后临终时的眼泪,都相当出彩,因而也掩盖了唱功上的不足。同是实力明星的拉塞尔-克劳,唱功也曾受诟病,但他和休叔一起,却总能展现让人印象深刻的一面,有观众就说:“本来听说克劳唱得很差的,但不知为什么,他的唱段给人一种滑稽可爱的感觉,看完片,脑里还一直闪现他们对阵二重唱的镜头,太震撼了。”

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埃迪-雷德梅恩、萨曼莎-巴克斯等年轻演员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对那个时代革命青年的诠释还是让人相当入戏的,而萨莎-拜伦-科恩和海伦娜-邦汉-卡特饰演的拜金夫妇更多的是为片子增加活跃气氛,这对小丑也当得很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