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致青春7天3.5亿 赵薇有望成最高票房女导演

电影网 2013-05-03 10:13:43

致青春7天3.5亿 赵薇有望成最高票房女导演

引全民致“青春”狂潮 赵薇或将成最高票房女导

票房之外,影片引发的青春怀旧情结,也成为近日大众文化生活的热议话题。自26日起,“致青春”这一关键词就雄踞24小时热门微博、微博综合热搜榜、实时热词、影视热搜榜等多个话题榜榜首。如果说娱乐新闻中《致青春》随处可见的报道并不稀奇,那么同期各大商业网站、广播、电视关于“青春”的风靡讨论,则更能说明“青春”一词席卷了每个人的记忆,触动了大家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受众通过电影往各种情绪与层面生发开来。如影评人韩浩月所言:“观《致青春》如鱼饮水,冷暖自知。内心充满欢愉者,会通过这部电影得到欢愉;内心曾有荆棘者,也会得到一些安慰。”目前,新浪微博中“致青春引怀旧热潮”该热门微话题已经引发3202万人次讨论。根据新浪“在特定的一周内,有大约3000万用户会撰写一条原创帖子”的数据粗略推算,《致青春》上映一周内平均每位活跃用户都与“青春”这一关键词建立了微妙的联系。

继胡玫的《孔子》、徐静蕾的《杜拉拉升职记》、李玉的《二次曝光》,以及薛晓路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后,赵薇已经成为第五位票房过亿的女导演。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五位女导演中,只有赵薇的《致青春》是导演处女作。而按照目前趋势发展来看,赵薇很可能凭借《致青春》,超越《西雅图》导演薛晓路创造的5.15亿票房纪录,成为单片票房最高的华人女导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