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人物  >  明星资讯

张曼玉放弃演员梦 转做剪辑重过人生(图)

新浪娱乐王玉年 2013-11-22 14:46:00

还想看张曼玉当演员?估计观众们要彻底失望了。11月21日,第50届金马奖大师讲堂继续在台北举行,影展大使张曼玉,导演关锦鹏携经典旧作《阮玲玉》现身,与观众互动对谈。当被问及何时复出再演新片,张曼玉回答,“我已经没有那个梦了,不想演什么。”现在的张曼玉开始读佛经、唱摇滚,并且痴迷剪辑,她希望有一天可以以剪辑师的身份重新回归电影,再拿一个金马。

张曼玉演员当够 发觉做人最困难

现在的张曼玉已经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此番是受到了金马执委会的热情邀约,才以金马50周年大使身份重返影坛。近些年来,她只在实验性较强的《万层浪》和好友夏永康和陈国辉的《全城热恋》中出镜,并且推掉了包括多为大导演的剧本。

讲堂现场,又有影迷提出了张曼玉何时复出演电影的问题。她的回答直接干脆:“我已经没有那个梦了,我不会想演什么。我现在每天生活的时候,才觉得自己开始做人。”

张曼玉解释,“在片场,我不觉得自己是做人,而是做演员。我在那里得罪人都没事,现在我得罪人家,都给我脸色看。我从18到35没有自己的生活,不认识圈外的人,每个人都是奉承、保护。现在才知道做人是很困难的,我在学习怎么做人。”

痴迷音乐和剪辑 体验三重人生

不做演员的张曼玉,平时喜欢看名人传记。不过她却没有为自己立传的想法,“不觉得我的故事很值得说,没有什么特别。其实是我的命很特别,但是我不觉得这应该是大家了解的。”这时候关锦鹏接过话茬,“我们看张曼玉刚出道,长着大兔牙,后来成为影后。我觉得让她叙述一下自己到底是怎么开窍的,是一个很好玩的事情。”

现在的张曼玉有两大爱好,音乐和剪辑,此外还开始对佛教感兴趣。

她坦言开始研修佛学,谈到是否会出版专辑或者为电影操刀剪接,张曼玉说“音乐我会一点点出,在网上就可以了。做剪接我还要学。我也和阿关(关锦鹏)说,我真有这个兴趣,我真的想从头来。我一辈子要做三个人,不是要做一个人。我以前做演员,现在还可以做歌手还做剪接,我觉得这样更好。因为演员没有能力控制任何东西,但是在幕后我可以做很多。”主持人闻天祥也开玩笑说,“如果张曼玉可以凭剪辑作品入围金马,那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正好侯孝贤的《聂隐娘》没有拍好,你可以来试试。”

拍戏片场阮玲玉“显灵”

《阮玲玉》最初要找的女主角是梅艳芳,但是她因为不想来大陆拍戏,把这个机会让给了张曼玉。对此,张曼玉并不觉得尴尬,“我很兴奋,她不演我来。《甜蜜蜜》最初也不是找我,我拿奖最多的电影都不是找我,这是我的运气。因为演员是被动的,我们就是等电话来,没有就没有,有就有。”

后来张曼玉凭借《阮玲玉》一片问鼎柏林影后,这部电影也成为她人生的重要分水岭。谈到拍片花絮,张曼玉透露,为了接近角色气质,不惜剃掉自己的眉毛,为了这她下了一周的决心。

除此之外,剧组在拍戏的时候还遭遇“灵异事件”。拍摄阮玲玉自杀的外景就在现实中阮玲玉辞世的房间对面,摄影师潘恒生在取景的时候看到阮玲玉就站在张曼玉的旁边。张曼玉回忆当时,“我没有害怕,只是对她说,你要保佑我演得好一点,我演得好,你就好。”而摄影师也表示,他看到的阮玲玉不是很可怕的,看到张曼玉在演自己的过去,在偷偷的哭泣。这样的回忆让在场观众唏嘘不已。

分享到6.79K
编辑: 陈姝标签: 张曼玉 做演员 阮玲玉 做歌手 剪辑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