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浮城谜事》外媒赞郝蕾充满力量

评分:7分

当地时间5月17日,娄烨新作《浮城谜事》作为戛纳“一种关注”单元的开幕片正式亮相。该片改编自天涯网友“看着月亮离开”的热帖《看我如何收拾贱男和小三》,不同的是,加入了暴力犯罪情欲等元素,让影片更具悬疑度和可看性。

不再意识流,专心讲故事

《浮城谜事》或许是娄烨的一部转型之作,对比以往偏好意识流表达的作品来说,此次在剧情设置上非常丰富,层层推进,这也势必让熟悉娄烨的人有一种全新的体验。

从悬疑到人性哲理思考

在影片的前面大半段部分均是悬疑情节,而到后半段便已将案件真相揭秘,并将观众的视线转移到了如何面对生活的层面,充满价值观的人性拷问,而在不同人物做出自己的选择之后,命运也将每个人推向了不可逆转的绝境中。

【看点揭秘】

1、龙标:

开场时,熟悉的“龙标”跳出来,让在场的中国媒体为之一振,因为这是影片过审的象征。然而从剧情结尾来看,该片的部分元素,如犯罪者的逍遥法外,能通过审查,也反映出如今审查尺度和走向的把握上略有松动。

2、犯罪

娄烨在论坛原帖的基础上加入了犯罪、暴力的元素,让情节更为丰富。一方面,警察探案过程充满悬疑,另一方面,在罪案发生后的众生态也令人百感交集,体现出一些中国社会现状,以及对人性亲情的理解。

3、情欲

娄烨的电影还是离不开情欲,秦昊饰演的男主角就是因为无法克制自己的情欲而频频出轨,面对每一个女人,他都是最好的温柔情人。不过就尺度而言,比过往娄烨电影的尺度要小一些。

4、大奶斗小三

“大奶斗小三”应该是该片最好看的部分,片中几位女子的处理方式未来势必会引起中国观众的讨论。她们正斗反斗的连环计策,均展现了“女人心海底针”的一面,几次反转也令人惊讶。不过,究其根本来说,每个人都存在幼稚的一面,计谋再高也终究伤心,跨不过一个“情”字。

【外媒反应】

郝蕾角色获赞 电影趋向商业性

在放映之后,凤凰娱乐对话了几位看片的外媒记者,大部分记者表示非常喜欢此片,情节虽然沉重但是充满感动。在角色方面,郝蕾代表了一种坚强女性的形象,一直维护自己的立场,尤其受到女性记者的追捧,男性记者则表示易对其产生同情。一位男记者说道,原以为郝蕾饰演的女主角能甩掉花心丈夫,赢得胜利,岂料她变成了最后的输家,这种命运的落差让人深思。

尽管该片节奏不快,但记者们都非常喜欢这种感觉。不过,也有人认为该片部分情节有一些晦暗,且人物关系复杂,对于外国人来说理解上有障碍。有看过娄烨过往电影的记者认为该片质量不如他过去的作品。《好莱坞报道者》的评论则认为,这部电影更多由商业因素驱使,“尽管两个女主角有强劲的表现,但该片只是一部大雨倾盆的浪漫情节剧。”

凤凰娱乐戛纳电影节前方报道团:秦婉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娄烨 郝蕾 外媒浮城谜事 一种关注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