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明星

曝杨丽萍云南豪宅污染洱海 政府称排污达标

曝杨丽萍云南豪宅污染洱海 政府称排污达标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著名舞蹈家杨丽萍在大理洱海双廊镇建房排污污染严重,引发网友热议,甚至引起毁誉双方“约架”。云南大理州双廊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向网络新闻联播记者表示,杨丽萍建房手续齐全,排污情况符合当地标准,但双廊镇的整体污水净化系统的确有待完善。

9月22日,《经济观察报》记者刘志明在其微博中写道:“据网友@动荡与变革:和大理州一领导吃饭,他说起杨丽萍在大理洱海双廊建的房子头疼不已。两个房子都做成旅馆,生意兴隆,生活污水、大小粪便全排进洱海,现在,大家都在效仿杨,但"谁也不敢动杨丽萍"……不管她是名人还是普通人,环保,是考验她基本素质的标尺。此条转@杨丽萍老师,求辟谣。”该微博被转发近2000条,许多网友纷纷表示惊诧,更多的人希望了解真相。

一天内,该事件升级。支持杨丽萍的网友“昆明户外广告”与爆料者“动荡与变革”(一下简称"动荡")发生了网上“约架”行为。“昆明户外广告”22日在微博上表达了他对“动荡”未经调查便发表该言论的强烈不满,称“他("动荡")约我去双廊调查,若事实如他所说,他让我自杀,不属实他欠揍!”,“我决定代表云南4000万人民单挑你!地点你挑!”。同日,“动荡与变革”删除了与杨丽萍相关的微博,称“不惹麻烦”。

对此,双廊镇政府宣传委员段美向网络新闻联播记者表示,杨丽萍建房行为并无不妥,但双廊镇的污水处理系统的确不完善。目前镇污水处理厂正建设二次处理系统的主管道,预计10月份竣工后,现有污水处理能力将有所提高。

23日,杨丽萍妹夫、双廊镇玉几岛村村长赵八旬在微博上对此事发表看法“玉几岛杨老师房子排污问题完全符合民用化粪池的标准,不象您所说的大小粪便直排……”

网络新闻联播记者随即联系了赵八旬。赵回应称,杨丽萍在双廊镇确实建有两幢房屋,一幢已投入使用,但仅5、6间房,客流量不大;另一幢则尚在装修中。这两幢房屋的排污系统均符合民用化粪标准。对部分去过双廊的网友所言双廊周边水质恶化严重的情况,赵八旬表示,杨丽萍也曾对村里的排污设施提出过意见,“但我作为村长能力有限,资金又不够,也不是大官,实在没办法”。

记者尝试联系杨丽萍本人,她的经纪人布相锋表示,“关于此事不接受任何采访”。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杨丽萍 洱海豪宅污染 排污系统 云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图解:全面“营改增”进入倒计时 央行发布2016年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