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致青春》今日公映 笑果泪点组较劲攻略

《致青春》今日公映 笑果泪点组较劲攻略

《致青春》今日公映 笑果泪点组较劲攻略

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以下称为《致青春》)于4月26日正式公映。

《致青春》不但有监制关锦鹏、编剧李樯为其保驾护航,还汇聚赵又廷、韩庚、杨子姗、江疏影、张瑶、刘雅瑟、包贝尔、郑恺、黄明、王嘉佳、佟丽娅众青春偶像。今日片方发布“较劲”观影攻略,为大家解析电影中青春独具的“自我较量”气质,也带领观众提前领略导演赵薇的现实情怀。

浪漫飞扬青春VS残酷伤感成年

电影《致青春》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133分钟的电影里,更是明显的分为两部分——大学时光青春无敌,面对现实残酷成长。前半部电影浪漫张狂,其间不但有抽烟、打架等充满青春荷尔蒙的镜头,还有女追男、闺密情等大量能唤起大众共鸣的细腻情感桥段;后半部电影残酷伤感,成年后青春的逝去与对似水年华的缅怀让人不禁生惆怅之感。值得一提的是,整部片子并未陷入伤痛的感情基调中,导演赵薇巧妙地将“青春不朽”的情怀放大的同时,让人愈发感受到青春的阳光与可爱。

爱恨交加笑点VS精准快狠泪点

如“较劲”攻略第一条中总结,如果观众把《致青春》定位为伤痛电影就大错特错,影片中“隔三差五”的搞笑桥段可谓横扫70、80、90后各年龄段。赵薇刷人情牌邀来的好友客串则奉献了特大惊喜:当韩红一反常态用温柔的声音说出那句“小妹妹”的台词时,提前观影的媒体全场爆笑不已——知心大姐的做派与平常那个唱着《青藏高原》出现在观众面前的韩红形成了鲜明对比。在韩红出场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大家从头笑到尾,相信韩红在电影中的台词也将成为映后观众口口相传的笑梗之一。

整部电影笑点不断,泪点精准快狠,不得不让人佩服导演赵薇对情绪起承转合的把控能力。尤其是郑微与陈孝正的水房分手戏份,主演赵又廷和杨子姗前期酝酿的感情一涌而出,两人伤心又竭力克制的表演让人心痛,难怪导演赵薇都不得不承认自己在拍摄那场戏时“边看监视器边哭”,校园恋情“一毕业就分手”的痛点将唤起众多观众的共鸣。另外,包贝尔在电影中也奉献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内心独白,句句台词直戳人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舒靓标签: 泪点 电影 青春无敌 青春偶像 致青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