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被指在丽江投资数十亿 来源引质疑

作者:梁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4-03-25 09:43:00

问专家斥巨资跨界前途未卜

雪山艺术小镇,艺术商业地产模式,国内首创,多明星貌似已认购等等标签,对于地产新兵李亚鹏是福还是祸?

对于李亚鹏事业转型跨度如此之大,2013年11月26日,著名财经金融评论家余丰慧在《中国青年报》刊文称,在房价处于最高位置时,进入房地产领域并非明智之举。“从商业地产领域来看,现状和未来都不会太乐观。”余丰慧说,今后商业地产面临的挑战要比商住地产更大。主要挑战来自互联网的大发展,特别是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对商业地产的冲击。传统商业地产的金贵之处是由传统的商业模式决定的。同时,余丰慧还结合李嘉诚、潘石屹的写字楼“惨淡”经历,证实写字楼商业地产未来受到的冲击不比实体店的购物中心等小。“因此,从总体上看,李亚鹏斥巨资高调跨界进入商业地产,前途未卜。”

有媒体报道称,李亚鹏用于地产开发的资金,实为信托募资,这更让人对他是否“真有钱”打上问号。

中融信托官方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1月29日,“中融-丽江雪山书院集合资金信托”正式生效,发行方为中融信托,保管银行为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募集规模为2个亿,分两期募集,年初首期募集一个亿,5月二次募集一个亿。主要用于对雪山投资进行增资,支付设计费、前期费用、部分工程款等,资金投向是房地产,预 期 年 收 益 率10%-10.8%。

而据理财公司信托产品销售人员证实,“中融-丽江雪山书院集合资金信托”的销售情况“只能说一般”,因为和同期推出的其他产品比,没有什么优势。

两地间的李亚鹏

李亚鹏的生意圈到底有多大?记者辗转北京、丽江两地调查发现,李亚鹏的生意圈涉足地产、酒店、影视、旅游等等。在周围人眼中,李亚鹏是“大老板”,做着“大生意”。○北京

北京中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办公场所每天租赁费近6000元,月租费近18万元,每月物业费近25000元。“租我们园区写字楼的公司,要么是跨国企业,要么是有钱人公司。否则,这么贵,没几个熬得住。”楼下保安这样评价。○丽江

雪山艺术小镇销售均价为16000/平方米。其中,公寓售价16000元/平方米,商业院落21000/平方米,位列丽江前五强。“每平方米超两万,而且是商业地产,产权只有40年。”丽江本土一位不愿具名的房产老板说,这不是开发商,而是“烧钱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