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被指在丽江投资数十亿 来源引质疑

作者:梁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4-03-25 09:43:00

质疑第2波

产权疑云“善款建医院,缘何成为私立?”

“正是红十字基金会的回应,让我找到了质疑的又一个突破口。”周筱赟说。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这份声明,于1月6日晚8点45分,通过官方微博发出。

声明第三部分这样写道:“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嫣然天使基金累计募集款物1.42亿元。其中,募款1.35亿元;物资700万元。目前已支出款物1.31亿元。其中,用于患儿救助款4153万元;定向用于北京市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建设资金5322万元;其他2925万元资金用于嫣然天使之旅、雅安地震灾区患儿救助、救助患儿夏令营等公益活动以及慈善晚宴、答谢音乐会、行政管理成本等,700万元捐赠物资已经发放。用于医院建设的资金全部来自2009年和2012年嫣然天使基金的定向筹款晚宴,该笔资金的使用情况,已于2012年接受会计师事务所的专项审计。”

读完声明,周筱赟发现问题:红十字基金会拨付5322万元善款定向用于嫣然儿童医院建设。“既然是善款建成,又缘何成为了私立医院。”1月13日,周一上午,“周筱赟揭秘李亚鹏第三季”出炉:红十字善款5322万元建医院成李亚鹏等私产。

嫣然回应:李亚鹏并不拥有医院产权

对此,李亚鹏在《财经》杂志一篇题为《嫣然起风波》专访中,借华北电力大学人文学院社会企业研究中心主任朱晓红之口,给予否定答案。

朱晓红表示,嫣然医院的性质为民非,意味着设立后,盈利不能用于分红、分配,即使医院破产,剩余资产也不能归个人所有,这是由非营利性质所决定的。也就是说,李亚鹏尽管是发起人,但他并不拥有医院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