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被指在丽江投资数十亿 来源引质疑

作者:梁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4-03-25 09:43:00

质疑第1波

善款去向“7100万善款”去了哪儿?

时间来到2014年,等待李亚鹏的,是一场更深更猛烈的舆论漩涡。1月6日,周一上午,“书院中国”遭质疑后的第23天,周筱赟第二次将“枪口”对准李亚鹏。当天,通过微博,周筱赟举报嫣然天使基金黑幕:7千万善款下落不明!唇腭裂人均手术成本超高等问题。

关于1月6日“第二次中枪”,有媒体这样描述:对于李亚鹏来说,绝对是“摊上大事了”。

2月25日凌晨,坐在办公室,周筱赟对此予以赞同。“这是善款,哪怕一分钱不见了,李亚鹏也是在犯罪。”他手中最重要证据,即中国红十字会官网上公开的审计资料。

周筱赟称,根据审计资料,他发现,嫣然天使基金从2006年至2012年度支出总额约1.14亿元,至2012年底,共救治8525人。如按“微笑行动”每人5000元标准,这8525人只需花费4362.5万费用,即可完成手术,“那么相差7100万元善款去哪了?”

2月25日,记者登录嫣然天使基金官网,查找到了这份审计报告。经过核对,其与周筱赟提供的审计报告吻合。

“针对这一算法,有人提出异议,即认为周筱赟在数据处理上明显出错。”2月25日,周筱赟主动提及并承认:当时的确有欠考虑,不应该是人均手术成本,而应是人均支出。

红会回应: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关于7100万元善款去了哪儿?李亚鹏选择了微博回应,并表示邀请周筱赟及其他媒体,到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和嫣然天使基金进行实地考察。

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通过官方微博也给予回应,表示“7年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对其进行监管和审计,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

不过,周筱赟通过微博指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之所以力挺嫣然天使基金,是“因为红十字会从嫣然白白抽成540万管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