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被指在丽江投资数十亿 来源引质疑

作者:梁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4-03-25 09:43:00

【二问】公开账目有多难?红会审计嫣然基金自家人查自家人 缺公信力?

随着央视、新华社等媒体的接力喊话,民政部官员于2月25日出面表态。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做出回应说,第一,信息必须公开到位,这方面不妨向农村学习,他们连一张发票都公开张贴;第二,慈善组织确实需要专业化的运转。

巧合的是,2月24日,李亚鹏去了台湾,而且一去就是半个月。2月25日,记者通过嫣然天使基金工作人员证实,李亚鹏的确已去台湾。不过,是事先安排好的日程。

2月26日,北京市民政局通过官方微博称:“朝阳区民政局已向嫣然医院发函,要求其依据有关规定公开信息。”

2月28日,红十字总会已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开始审计嫣然基金账目。3月9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证实,中国红十字会已在对嫣然基金进行调查工作。

面对红会对嫣然基金的审计,周筱赟依旧不满意。“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是嫣然天使基金的主管单位、利益关联方,此前多次力挺嫣然,由他们来调查,属自家人查自家人,调查结果根本没有任何公信力。”昨日,周筱赟告诉记者,他从内线获得消息,中国红十字会已经“配合”嫣然基金做好了账目“调整”,即将公布审计报告。3月17日,他向国家审计署发出特快专递,紧急呼吁国家审计署介入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