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塔莉·波特曼:她的头脑超越了她的美貌

来源:外滩画报
2014-07-10 13:58:54

娜塔莉·波特曼:她的头脑超越了她的美貌

娜塔莉·波特曼几乎是完美女性的化身,“哈佛高材生”、“童星”、“母亲”,还有导演

6 月 21 日,在上海璞丽酒店的一间套房内,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一身黑色简约裙装,坐在落地窗前的大沙发上。看到记者,她礼貌地主动起身与我握手,手掌柔和有力。

房间里弥漫着 Miss Dior 迪奥小姐香水的气味,含蓄地表明了她此行上海的身份——“Miss Dior 迪奥小姐”艺术展的特邀嘉宾(同时她也参加了上海电影节的闭幕式)。采访前一天,在“Miss Dior迪奥小姐”展览开幕式上,波特曼身穿的是 Dior 迪奥设计总监拉夫·西蒙设计的一套白色晚礼服—一黑一白的搭配,不禁令人想起她在《黑天鹅》中扮演的黑白“双生花”。只不过现在身穿黑色礼服坐在记者面前的娜塔莉·波特曼,完全褪去了“黑天鹅”的诱惑和野性,周身散发着一个 33 岁成熟女人的温婉和优雅。

在许多人眼里,她确实拥有这一切品质——她几乎是完美女性的化身,“哈佛高材生”、“童星”,现在又多了一个身份“母亲”……这些年来,这些标签总是无形地伴随着她。而在采访前,这些词汇却被统统从提纲中划去,随行人员再三提醒,不能问及任何私人问题,不然采访随时可能终止。

尽管娜塔莉·波特曼全程和颜悦色,聊天的气氛也没有设想的那么紧张。但能看出,她不想深入任何一个话题,回答也基本流于泛泛。当晚,在电影节摄影记者的镜头前,她还显得有些拘谨和疲惫。

娜塔莉·波特曼一向以低调的行事作风著称。《黑天鹅》的导演达伦·阿伦诺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曾为她说话,“她是很注重个人隐私的明星。她从小就一直处在闪光灯下,而且又那么漂亮,的确容易成为狗仔追逐的对象。通常,一些明星说他们讨厌狗仔,但其实心底是渴望关注的。但娜塔莉对那些完全没有兴趣。她不玩这一套。”

“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我不会接受采访”,波特曼曾说过这么一句话,令她成为全世界媒体最头疼的采访对象之一。很显然,这一次来上海,她也只想尽职做好“Miss Dior 迪奥小姐香水”的代言人,仅此而已。至于电影、事业、家庭……也许对外人来说,她“彪悍”的人生不需要任何解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