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明日小鲜肉:小雀斑小绿魔直逼男神

作者:田颖 来源:新京报
2015-01-23 15:24:55

好莱坞明日小鲜肉:小雀斑小绿魔直逼男神

  戴恩-德哈恩

戴恩-德哈恩

年龄:27岁;星座:水瓶座

入行代表作:《超能失控》 新作:《生活》《狂热郁金香》

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我是《超凡蜘蛛侠》里安德鲁·加菲尔德的死对头“小绿魔”,熟悉的人都知道,其实我喜欢的绝非好莱坞超级英雄这一口。

4岁时,我就加入了剧院的表演训练营,虽然只是客串,但电影、电视、公益短片拍过不少,看我对表演如痴如醉,老爸老妈曾一度热衷于帮我寻觅经纪人进入演艺圈,可我却坚持认为应该走学院派系统化那条路。2003年,我进入北卡罗来纳大学艺术学院学表演。毕业后,在百老汇和外百老汇的舞台上过足戏瘾。

文学、女权、音乐、舞台剧……我热爱所有与艺术相关的事物,选片子也是如此,和重金属摇滚老炮Metallica乐队合作音乐片《金属乐队:穿越永恒》,在《杀死汝爱》里饰演“垮掉的一代”代表人物之一的卢西安·卡尔,在知名摇滚摄影师安东·寇班执导的新片《生活》中,我还有幸出演了叛逆不羁的好莱坞传奇影星詹姆斯·迪恩——今年9月25日上映。

有人问我为什么能在浮躁的好莱坞独善其身,我想这归功于我的妻子,从2003年相识到2012年结婚至今,我笃定她是我命中的那个人,在一切都还没变得疯狂之前,她就能读懂真实的我,这让我保持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