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作者:爱新闻 洪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5:36:17

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如何定义经典儿童文学

历史上最优秀的儿童图书有哪些?为寻求一个公认评价,英国广播公司文化栏目(BBC Culture)的简·希亚巴塔莉(Jane Ciabattari)面向全世界数十位评论家进行调查,其中包括美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的莫琳·克里根(Maureen Corrigan)、《星期日泰晤士报》(Sunday Times)的童书编辑妮可莱特·琼斯(Nicolette Jones)、《波士顿环球报》(the  Boston Globe)的妮可·拉米(Nicole Lamy)、《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的图书编辑列弗·格罗斯曼(Lev Grossman)、新版《牛津儿童文学百科全书》(Oxford  Companion to Children's Literature)作者丹尼尔·哈恩(Daniel Hahn)、驻贝鲁特(Beirut)评论家雷恩·埃沙瓦夫(Rayyan Al-Shawaf)等,请他们提名最优秀的已出版英文童书(供10岁及以下儿童阅读)。他们共列出了151本,其中一些可能会让你惊讶,还有些你认为应该名列前茅的作品却连前20都没有入围。(访问我们的Twitter账号@BBC_Culture 可查看完整榜单。)在我们的调查中,以下书目反复出现在评论家列举的书单中。在未来许多年里,这些图书还会继续激励孩子们成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11.《大草原之家》(Little House on the Prairie),劳拉·英格斯·怀德(Laura Ingalls Wilder)著(1935)

怀德著有九部经典的拓荒小说(frontier novel),其创作灵感来源于自己的童年。她生长于19世纪一个的拓荒家庭,随家人乘着篷车穿越美国中西部。怀德用真实的笔触描写了一个小女孩的故事,她和父母、两个姐妹、以及狗狗杰克(Jack)住在威斯康辛大森林(Big Woods of Wisconsin)的一间灰色小木屋里。“花一天、一周或一整个月往北走,看到的除了森林别无他物,一间房子都没有。”怀德的文字向后世生动再现了西部的日常生活。(图片来源:Harper)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