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作者:爱新闻 洪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5:36:17

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9.《地海巫师》(A Wizard of Earthsea),厄休拉·勒吉恩(Ursula K Le Guin)著(1968)

小男孩雀鹰(Sparrowhawk)凭借从阿姨——当地一位女巫——那里学到的浅薄法术拯救了自己的村庄。后来他当了男巫欧吉安(Ogion)的学徒,被授予真名格得(Ged),并开始学习魔法知识。勒吉恩的作品描写了格得在巫师学院遭遇的失败和诱惑,讲述了他同恶龙与心魔的斗争,重塑了奇幻小说中的善恶概念。渐渐地,格得开始直面挑战,并因此获得了智慧。“历经艰难,他终于明白,他的使命从不是去扭转已经做过的事,而是去解决自己引发的问题。”《新政治家》(New Statesman)和《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撰稿人兼评论家阿曼达·克雷格(Amanda Craig)说:“于我,勒吉恩这个故事讲述的是一个作家如何精进技艺、认识自我的那段漫长而痛苦的成长历程。”(图片来源:Parnassus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