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作者:爱新闻 洪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5:36:17

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2.《狮子·女巫·魔衣橱》(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C·S·刘易斯(CS Lewis)著(1950)

刘易斯这部严肃奇幻(high fantasy)小说在评论家中获得了很高的赞誉。作家兼书评人大卫·艾布拉姆斯(David Abrams)说:“C·S·刘易斯的《狮子·女巫·魔衣橱》堪称完美之作,尽管副标题里写着‘一个写给孩子的故事’,但《纳尼亚传奇》(The Chronicles of Narnia)系列故事适合每个人阅读,可以当成基督教寓言或魔法故事来看。四个小孩偶然发现了一个魔衣橱,他们挤过充满樟脑味的皮毛大衣,进入另外一个世界,这里有雪地、森林、农牧神(fauns)、路灯柱,还有一位白皮肤黑心肠的女王。她给孩子们分发像海洛因一样致命的土耳其软糖。”“这个迷人的故事把令人不安的魔法、真实的心理描写和深深的美感结合在一起。”美国作家协会(Authors Guild)主席、评论家罗克珊娜·罗宾逊(Roxana Robinson)说,“刘易斯对现实世界的描写非常精彩,令人毛骨悚然又慰藉人心,文笔优美,充满智慧与怜悯之情。”(图片来源:Geoffrey 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