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作者:爱新闻 洪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5:36:17

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4.《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s Adventures in Wonderland),路易斯·卡罗(Lewis Carroll)著(1865)

 “爱丽丝开始厌倦和姐姐坐在岸边,无事可做:她朝姐姐正在看的书偷瞄了一两眼,可是书上没有图片也没有对话。爱丽丝心想:‘没有图片和对话的书有什么用呢?’突然,一只粉红眼睛的白兔从她身旁跑了过去。”150年前,查尔斯·道奇森(Charles Dodgson)以路易斯·卡罗为笔名,发表了这部维多利亚风格的奇幻小说,立即引起轰动。时至今日,爱丽丝在兔子洞里的旅行,她与柴郡猫(Cheshire Cat)、白兔先生(the White Rabbit)、红心皇后(the Queen of Hearts)、疯帽子(the Mad Hatter)等人的相遇,仍是文学想象的新鲜源泉。如今,《爱丽丝》属于公有领域作品,人们根据人物原型不断创作着许多改编版本的故事。《图书馆杂志》(Library  Journal)专栏作家芭芭拉·霍弗特(Barbara Hoffert)说:“爱丽丝一直都会是我最爱的人物,我爱她的好奇和勇敢。”(图片来源:Macmil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