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作者:爱新闻 洪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5:36:17

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1.《夏洛特的网》(Charlotte’s Web),E·B·怀特(EB White)著(1952)

怀特在他的作品中这样写道:“有一天,我走在去喂小猪的路上,开始为那只小猪感到难过,因为像大多数同类一样,他注定要死去。”《夏洛特的网》在评论家的投票中高居榜首。美国公共广播电台的莫琳·克里根说:“如果让我放一本书到太空船里,送到遥远的银河系之外,去唤醒那里的复杂生命,我会选择怀特的这部杰作。这是一本关于友情、失去、放弃和死亡的书。” “这是我看到的第一本超越外在不同,诠释死亡、遗赠与爱的书。”作家兼评论家里戈贝托·冈萨雷斯(Rigoberto González)说,“这个故事给我们很多教益,而其中的核心则是一只蜘蛛和一只小猪的宝贵友谊。”小说家兼评论家梅格·沃利茨(Meg Wolitzer)写道:“在怀特的这部杰作中,谷场上产生的复杂情感从未让人腻烦,反而显得很真实,很珍贵。”安妮斯菲尔德-沃尔夫图书奖(Anisfield-Wolf Book Awards)管理人卡伦·R·朗(Karen R Long)则说:“谁忘得了故事开头芬(Fern)穿着她湿漉漉的运动鞋跌跌撞撞去拯救小猪威尔伯(Wibur)的场景?”《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文学特约编辑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说:“这部完美之作不仅仅关乎忠诚与友谊,它还有一个隐喻——谷场即人生。”作家兼评论家琼·弗兰克(Joan Frank)称这本书“耐读而睿智”。“怀特在这本书中成功展现了死亡、友谊和文字的力量——太棒了。”评论家海勒·麦卡尔平(Heller McAlpin)补充道。根据投票,《夏洛特的网》当选史上最优秀的儿童图书。(图片来源:Harper)

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 上一页 11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