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作者:爱新闻 洪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5:36:17

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3.《野兽家园》(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莫里斯·桑达克(Maurice Sendak)著(1963)

在这部荣获凯迪克奖(Caldecott Medal)的绘本中,小男孩马克斯(Max)还没吃饭就被妈妈赶上床,于是他遁入自己的想象中:“野兽在哪里?”《时代杂志》评论家列弗·格罗斯曼说:“这部小说用简洁、生动、感人的笔触,叙述了一个小孩学习掌控自己情绪的历程,这正是每个孩子的主要任务。” “这本书包含了所有的元素:优美、丰富、出人意料的文字,配上同样水准的插图。” 新版《牛津儿童文学百科全书》作者丹尼尔·哈恩说,“不止如此,文字、图片和书页设计结合起来,讲述了一个简单又洞悉人心的故事,充满智慧和真理,几近完美。”(图片来源:Har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