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作者:爱新闻 洪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5:36:17

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10.《时间的皱纹》(A Wrinkle In Time),马德琳·恩格(Madeleine L’Engle)著(1962)

梅格·莫瑞(Meg Murry)的爸爸是一名研究时光旅行的物理学家,他失踪了。一天夜里,梅格和早熟的弟弟查尔斯·华莱士(Charles Wallace)、“美女科学家”妈妈一起,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这位陌生的沃兹特夫人(Mrs Whatsit)对他们说:“狂风暴雨之夜是我的荣耀,只是我偏离了航向。”她指的是一个能带人穿越时空的第五维超立方体。于是,梅格、弟弟和高中同学卡尔文(Calvin)一起穿越宇宙去寻找父亲。他们遇见了IT,一个没有肉体、循规蹈矩的智慧生命,它让宇宙蒙上了一层阴影。他们与IT之间的对抗带有一种冷战般的暗黑格调。这部荣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Newbery Award)的作品是恩格在儿童科幻小说领域的早期尝试,部分灵感来源于爱因斯坦(Einstein)的相对论。梅格是一个开创性的文学人物,她看似古板,却天资聪慧,热爱家人。(图片来源:Farrar, Straus & Giro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