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作者:爱新闻 洪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5:36:17

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7.《小熊维尼》(Winnie-the-Pooh),A·A·米恩(AA Milne)著(1926)

在这部经典童书中,米恩用儿子克里斯托弗·罗宾(Christopher Robin)的名字为主人公命名,书中的小动物名字则来源于儿子的玩具——可爱的泰迪熊、毛绒玩具小猪(Piglet)、跳跳虎(Tigger)、驴子屹耳(Eeyore)等。故事中,克里斯托弗和维尼穿过的那片百亩林,很像东萨塞克斯(East Sussex)米恩家附近的那片森林。第一次探险中,克里斯托弗爬上一棵树,蜜蜂在嗡嗡叫,他一边爬一边唱着歌:“小熊喜欢蜂蜜,多么有趣呀……”这位父亲用充满爱意的口吻叙述着接下来的探险历程,每个跌宕起伏的故事中都有儿子和他那个小世界的影子。米恩是一名剧作家,也是《笨拙》(Punch)杂志的撰稿人,却会因为创作了一本最适合朗读的童书而被永远铭记。(图片来源:Dutton 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