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作者:爱新闻 洪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6 15:36:17

11本最优秀的儿童图书

8.《查理与巧克力工厂》(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罗尔德·达尔(Roald Dahl)著(1964)

评论家们共提名了罗尔德·达尔的五部儿童文学作品,是所有作家中最多的。诗人兼书评家苔丝·泰勒(Tess Taylor)评价他的作品“欢乐、有趣、吓人、具有人情味,又充满魔幻色彩”。《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专栏作家卡梅拉·西尤拉鲁(Carmela Ciuraru)说:“在达尔的作品中只选出最爱的一部,这似乎是不可能的。可以说,一直以来达尔都是最出色的儿童文学作家,不过他最令人愉悦、最富想象力、最淘气搞怪的作品还是要数1964年这部经典之作。”这部作品是达尔五部被提名的作品中最受欢迎的,故事中,包括查理·巴克特(Charlie Bucket)在内的五个小孩获得了五张金券,于是他和爷爷乔(Joe)一起参观了威利·旺卡(Willy Wonka)的工厂,在那里遇到了一群奥帕-伦帕(Oompa-Loompa)小矮人。“这是世界上最惊人、最奇特、最非凡的巧克力制造者!”“疯狂的事情就要发生了,查理心想。不过他才不害怕,甚至也不紧张,只是激动得不得了。”(图片来源:Penguin Books)